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张大千画作亮相四川博物…
九三学社八位画家《满园…
新疆图书馆免费开放 自…
知识产权诉讼十大案例:…
专家质疑苏富比春拍4幅…
老将军情牵广西旱区 义…
史泰龙画作受青睐 自画…
清华大学教授智追被盗画…
莫奈画作被盗10年后被找…
疑似达·芬奇画作将拍卖…
最新热门    
 
无名画作变达·芬奇真迹惹官司(图)

时间:2010-5-11 12:43:37  来源:新京报

  无名画作变达·芬奇真迹惹官司

  价值飙升,藏家告拍卖公司低价拍出藏品

  一幅女孩侧面像经指纹鉴定为达·芬奇之作,这下惹怒了原藏家。该藏家认为佳士得将这幅价值1亿英镑的画作低估,仅以11400英镑拍出。近日,原藏家将当年拍卖该画作的佳士得公司告上了法庭。

  画作上获取达·芬奇指纹

  去年10月底,油画专家和科学家通过指纹研究证实,此前一幅长期默默无闻的油画《穿文艺复兴服装的女孩侧面像》竟出自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大师莱昂纳多·达·芬奇之手。

  这幅女孩侧面像首次公开亮相于佳士得1998年在纽约举办的一次拍卖会。当时它的标签上写着“作于19世纪,德国”,随后2007年该作品以11400英镑的价格售出。

  此后,法国一家公司利用先进的“多光谱数字技术”对这幅油画的多个颜料层进行数码拍照,并在画幅左上角位置发现一枚指纹。经专家分析鉴定,这枚指纹与另外两幅达·芬奇画作上发现的指纹一致。专家们认为,陈列在梵蒂冈的画作是达·芬奇艺术创作的早期完成的,当时他并没有使用助手,因此指纹正是达·芬奇本人所留下的。

  原藏家状告佳士得

  正因为这一新的研究,“女孩侧面像”被冠上“达·芬奇真品”,随之其身价也陡然飙升至1亿英镑,这几乎是当年纽约拍卖会成交价的一万倍。这下惹怒了原收藏者珍妮·玛切格(Jeanne Marchig)。

  近日,她将佳士得告上法庭,认为因佳士得当年的疏忽,并没有应用科技手段为该画验明正身,而导致了该画的价格大打折扣。对此,佳士得新闻发言人说,“佳士得并不同意原告的这些申诉,且该画作的真伪还没有最终定论。”

  事实上,“女孩侧面像”为达·芬奇之作在学界还有不同意见。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研究达·芬奇的专家雅克·弗兰克(Jacques Franck)指出,“这幅作品并非出自达·芬奇之手,画作中有着明显的解剖学错误,尤其在脖子和女孩上半身的勾勒上。”

  编译:李健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