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当红炸子鸡小沈阳以两个…
相亲节目未来如何?《非…
“限播令”引发卫视弃“…
相亲节目“相”什么?8…
国家广电总局援助玉树电…
城市情感在做无痛流产
观众不满相亲节目嘉宾身…
电视交友节目引热议:真…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花絮:…
荧屏“吵架”节目多,唇…
最新热门    
 
情感节目遇信任危机 有制片人承认改编网络故事

时间:2010-5-13 12:54:46  来源:广州日报

  如今各大卫视的收视激战正酣,多家电视台雷同节目也频频推出。随着话题不断的交友类节目被质疑嘉宾是“ 托儿”后,其他卫视各种以“真人真事”为招牌的节目也是人人自危——不少网友质疑这些标榜情感真人秀的节目只是“秀”,并不“真”。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多家电视台的节目监制,他们均坚称节目“都是真实的”。

  【现象】

  情感类真人秀遍地开花

  观众最在乎其“真”

  都说家丑不可外扬。如今,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却勇于将“家丑”搬到了荧屏上,央视的《心理访谈》、江苏卫视的《人间》和《密室疗伤》、江西卫视的《传奇故事》、湖南卫视的《真情》、辽宁卫视的《王刚讲故事》、重庆卫视的《情感龙门阵》、安徽卫视的《第12夜》、广东台的《夜倾情》、南方台的《真实故事》……这些情感类栏目大多请到了事件的当事人,在节目中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这些人中,有的希望借助节目寻找亲人,有的借助节目调解自己的纠纷,节目组打出的口号都是“发生在主人公身上的真实故事”。

  许多喜欢看情感类真人秀节目的观众都表示,他们最看重的是节目的真实性。经常追看《人间》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觉得里面的故事很贴近生活。尤其怀念湖南台已经停播的节目《真情》。”陈小姐透露,她的不少朋友都是这类节目的忠实粉丝,其中超过七成人相信节目中的故事是真实的,“我们曾经多次为当事人的际遇落泪。”张医生则表示认为“情感倾诉节目有时比电视剧还好看”,原因是“它展现的都是现实生活中的真人真事,还有专家点评,看起来很过瘾”。

  【质疑】

  故事过于离奇

  编剧在“编”?演员在“演”?

  兄弟破口大骂,婆媳恶语相向,父子反目成仇,原配夫人和第三者正面夺夫……以前只能在影视作品里看到的情节,如今却能在真人秀节目中听当事人诉说,发生在这些普通人身上的这些离奇的故事都是真的吗?

  曾有网友爆料,江苏卫视《人间》某期节目主人公的经历和电视上说的完全不一样。质疑声四起,不少网友感慨:“这些真人秀节目中的人物其实都是由演员演的吧?”“故事全是离奇的、极端的,太像电视剧了,是编剧编的吧?”

  作为情感真人秀类节目的“新兵”,上周末开播的江苏卫视节目《密室疗伤》在网络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有的网友认为《密室疗伤》对心理问题剖析得十分精准,但也有网友认为节目看得人毛骨悚然。最令网友愤怒的是,《密室疗伤》打着“密室”的幌子,嘉宾的隐私、伤痛、不堪被赤裸裸的曝光,“这种心理访谈类的节目从根本上就不可能真正保护嘉宾的隐私,其实只是为了满足观众的窥私欲。”有网友直言。

  【回应】一

  电视台坚称节目真实可信

  带着网友的质疑,本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辽宁卫视《王刚讲故事》栏目总制片人张晓宏和江苏卫视《人间》节目的宣传负责人陈先生。

  广州日报:现实中真有这样的故事吗?

  张晓宏(《王刚讲故事》总制片人):每期节目都是记者辛苦在外面跑新闻得来的,故事绝对的真实。情节不离奇,这样的故事我们不会拍。

  陈先生(《人间》宣传负责人):不排除有些节目的人物关系都是找人演的。但都是真实的,有些情景再现的短片是现在模拟以前的状况拍的。

  广州日报:你们是怎么找到那么多人愿意上节目讲述自己的故事呢?

  陈先生:通过滚动字幕、热线电话征集,还有和报社的情感热线合作。

  【回应】二

  有制片人承认改编网络故事

  虽然电视台方面坚持“真实”的说法,但他们同时承认,为了收视率,节目要一周播出几期,难免会出现话题枯竭、素材匮乏的问题——有传闻称,曾是湖南卫视收视王牌的《真情》的停播正是因为上述原因。在收视率的压力下,也有类的节目“剑走偏锋”,有制片人就承认改编网络故事,以“演节目”的方式弄假成真,但会很快被识破。

  网友感慨:

  都是由演员演的吧?

  故事全是离奇的、极端的,太像电视剧了,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