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五洲华人拜黄帝 慰问玉…
海内外高僧大德赴“观音…
林丰正在河南新郑黄帝故…
黄帝故里拜祖现场:黄帝…
黄帝故里拜祖现场:场务…
黄帝故里拜祖:毛阿敏、…
黄帝故里拜祖:中新社中…
综述:黄帝故里拜祖逐步…
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争李白故里何劳官方上阵…
最新热门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花絮:细节传递温情感动记者

时间:2010-4-17 13: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4月17日电 昨天上午,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市黄帝故里隆重举行,来自世界五大洲37个国家和地区的两万余名炎黄子孙聚首祖根圣地,祭奠共同的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整个大典过程庄重肃穆,同时也有不少温馨的点滴细节,令大典增色不少,而一个个细节所传递的温情与善意汇聚起来,更能使人深受感动。

  心系玉树灾区,大典为中华祈福

  两天之前的清晨7时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房屋倒塌以及难以估量的财产损失。在今天的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中,为灾区人民祈福成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同时也彰显了中华民族以人为本的人文关怀。在现场的祈福树上悬挂着祈福牌,为刚刚遭遇地震灾难的青海玉树同胞,献上了自己的美好祝愿,祝愿他们渡过难关。

  更引人注目的是,在本届拜祖大典上,还特意增加了为地震遇难者默哀的内容,以显示两岸三地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致辞时表示,中华文化具有无限的生命力,中华民族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五千年来,中华儿女无论身处何地,追根求源是共同心愿。

  新郑人的热情和友善令人感动

  记者所在的报道团清晨出发,前往拜祖大典所在地河南新郑。车队一驶入新郑城,在沿途多处都可以看到热情好客的新郑市民,穿上颇具中原文化特色的服饰,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特别是广场上的舞狮表演,颇具气势的同时,更体现出中原文化的魅力,为此番炎黄子孙在祖根圣地的聚首,写下了一个个温馨的注脚。

  此番拜祖大典的成功举办,在主办方面多方通力协作之外,与默默奉献的群众演员们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面对记者的镜头,小演员们显得有些紧张和不善言辞,但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传递给我们的,则是一份无声的友善和热情。返程时,记者不时可以看到路边的当地群众微笑着向我们挥手致意,一句句“再见”,一声声祝福,让记者的内心感觉到无比贴心和温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