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数十万海内外游人争睹无…
国家大剧院乐团横空出世…
海内外华人清明祭炎帝 …
海内外各界为整修黄帝陵…
青城派掌门刘绥滨:广招…
第九届国际南音大会唱 …
八闽千姿:福建漳州布袋…
昆明传世茶画展览引海内…
粤面向海内外征集中国传…
“中南海内部电影”:曾…
最新热门    
 
海内外高僧大德赴“观音故里”盛会

时间:2010-4-17 13: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遂宁4月16日电(张涛)观音湖畔佛光普照,遂宁城内喜气迎人。由四川省旅游局和遂宁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观音文化旅游节15日至22日在遂宁市召开。作为本次旅游节的重头戏,观音珠宝印敕赐千年庆典遂宁市广德景区莲花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日本、台湾、三亚、普陀、无锡等海内外寺庙的高僧大德亲临观音故里,共赴盛会。

  观音珠宝印是“西来第一禅寺”广德寺的镇寺之宝,有“天下第一印”之美称。由上等和田玉制成的观音珠宝印是宋真宗赵桓于大中祥符四年(公元1011年)敕赐与广德寺,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由皇帝敕封给寺庙的玉印。此印上踞雄狮为印纽,象征崇高和庄严。四周纹饰为双龙戏珠、海水红日,印心刻有“敕赐广利禅寺观音珠宝印”九个字。“观音珠宝印既是广德寺千年历史的见证,更是广德寺千年文化内涵的载体。”广德旅游风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现代旅游理念的牵引,我们将把更多的文化资源以新形式展现出来。”

  遂宁作为中国观音文化的发祥地,拥有广德寺、灵泉寺、观音湖等丰富的观音文化旅游资源,观音文化是遂宁旅游文化的精魂和旅游资源的核心。自2008年被中国文联命名为“中国观音文化之乡”后,遂宁市已经成功举办两届观音文化节。本届旅游节期间,皇家禅林素食文化节、中国观音故里地方文化展演周、百岁寿星祈福灵芝苑感恩游等活动将陆续精彩呈现。遂宁市副市长胡家正表示,本次观音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旨在打造观音文化旅游品牌,促进遂宁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从而形成三亚、普陀、遂宁三地观音文化旅游环线的目标。

  为了进一步推广观音文化,四川省旅游局和遂宁市政府16日下午联合举办了遂宁市旅游营销暨招商推介会。来自泰国国家旅游协会副主席刘少翁先生、无锡市旅游局党委书记王洁平同志、新疆昌吉州旅游局党组副书记丁建海同志、法国雅高集团驻中国总代表、宜必思酒店中国区总裁张尚稚先生以及国内数十家旅游投资企业和旅行社的负责人出席了推介会。遂宁市副市长胡家正在推介会上表示,遂宁将进一步加强同无锡市、昌吉州和普陀山的旅游营销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互赢。在同样具有观音信仰的泰国、印度等地区将大力宣传、推广“观音故里”的文化品牌,助推世界级精品旅游环线的开发建设。(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