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重庆潼南千年金佛金箔起…
重庆员工冒名发布“死亡…
重庆巴县地下藏宋代解放…
丰子恺携家颠沛流离 安…
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落户…
重庆法院发布十大知识产…
重庆法官建议借鉴KTV版…
重庆将举办首场本土红歌…
重庆诗人杨矿获“世界桂…
台北故宫博物院副院长:…
最新热门    
 
重庆办文化遗产宣传月增强社会保护文化遗产意识

时间:2010-5-14 12:3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13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文广局副局长程武彦13日透露,该市将办文化遗产宣传月,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充分展示重庆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田野实地调查成果、重庆抗战遗址、革命遗址的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籍保护成果和当地博物馆的风采,宣传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增进全社会对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程武彦称,今年5月18日、6月12日是第33个国际博物馆日和我国第5个文化遗产日。为宣传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重庆举办“非遗保护,人人参与”、“文化遗产,在我身边”、“博物馆致力于社会和谐”为主题的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活动将在5月18日启动,6月中旬结束,以“5.18国际博物馆日”和“6.12文化遗产日”作为活动主线贯穿始终。

  据介绍,5月18日至6月12日期间,当地将以多种不同形式的活动在不同地点对“文化遗产”进行宣传。重庆市所有博物馆将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对观众免费和优惠开放,各级开放文物保护单位对市民免费或实行票价优惠开放。

  程武彦透露,文化遗产宣传月期间,重庆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展览、展演、学术讲座与研讨等各类活动。法国卢浮宫馆藏铜板画展也将来渝展出,当地考古部门还将免费为市民进行文物古籍鉴定活动、文化遗产知识有奖问答、社会文物修复咨询及服务。

  据了解,重庆目前已知不可移动文物达近3万余处,其中有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和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涪陵白鹤梁题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个,重庆市的文物保护单位337个,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154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3个,重庆市历史文化传统街区2个、历史文化名镇20个。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