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国家级数字出版基地落户…
河南内黄将举办“汉文化…
重庆法院发布十大知识产…
重庆法官建议借鉴KTV版…
中国将举办首届鬼谷子文…
重庆诗人杨矿获“世界桂…
重庆江西争办“中国红歌…
反腐作家卧底重庆 称陈…
重庆时报就作协不实报道…
淮阴将举办东方母爱文化…
最新热门    
 
重庆将举办首场本土红歌创作演唱会

时间:2010-4-23 23:4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23日电 (章莹)“‘新红歌’的创作应反映出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不仅要凸显爱党爱国爱生活爱家乡的‘红’色主题,还要好听、好唱、好学、好记,便于老百姓传唱,越多人唱才能唱得响……”

  在今天召开的重庆市荣昌县“唱红歌•创新歌” 演唱会暨尔康音乐作品研讨会新闻发布会上,荣昌县土生土长的“乡土音乐家”熊尔康表示,重庆除了传唱经典红歌,还应深入挖掘反映重庆人文内涵和地方传统文化的本土红歌佳作,贴近当地老百姓的情感诉求。

  本月29日, 重庆首场以本土红歌创作为主体的“唱红歌•创新歌”演唱会暨尔康音乐作品研讨会将在荣昌县举行。演唱会将以“海棠”为主题,由荣昌本土业余演员演唱当地红色歌曲,包括“海棠艺韵”、“海棠情思”、“海棠竞艳”、“海棠盛世”等四个篇章,从不同层面展示荣昌“海棠香国”魅力,在音乐中品味当地特有的|“海棠芬芳”。其中,《春光和谐——荣昌县创建文明县城之歌》、《一片月光如水》、《濑溪河永远连着我》、《和你过到老》、《又见家乡菜花黄》、《乡村夜色美》、《珍爱——荣昌县创建卫生县城之歌》等演唱会的13个主要曲目均为熊尔康的原创音乐作品。

  中共荣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胡高彬介绍说,据不完全统计,荣昌今年以来已开展12次综合性音乐活动,参与群众累计达到13200人次,吸引了众多的“乡土音乐家”、“乡土故事家”、“乡土歌手”参与到本土红歌创作活动中。此次“唱红歌•创新歌”演唱会旨在以此为平台掀起重庆本土红歌创作热潮。其作为红歌传唱活动的延伸,具有率先的示范效应,或可成为重庆红歌传唱推向全国的有益探索。

  胡高彬透露,荣昌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重庆首个“红歌创作基地”。等联手目前,当地已征集到近40首优秀音乐作品,拟联合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于近期面向社会征集重庆本土红歌佳作,邀请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并计划在国庆前后组织开展一场规模更大、层次更高的本土红歌演唱会。

  2008年6月以来,重庆广泛开展红色经典歌曲传唱活动,党政机关、学校、军营、企业、社区、农村,处处闻听红歌嘹亮。日前,随着“中国红歌会”永久落户山城,重庆红歌传唱活动正日趋常态化,并在持续深入推进中逐步走向全国。(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