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反腐作家卧底重庆 称陈…
重庆时报就作协不实报道…
江西南昌发现4万平方大…
重庆废弃兵工厂改建全国…
陆天明体验重庆“最民间…
重庆老城墙多长?7722.…
中国作协在旱灾区重庆开…
重庆艺术家傅榆翔京城办…
江西“金字塔”被确认为…
茶文化盛会选址重庆 50…
最新热门    
 
重庆江西争办“中国红歌会” 各方唇枪舌战开打

时间:2010-4-15 11:3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4月14日电 题:重庆江西同时要办“中国红歌会” 各方唇枪舌战先行开打

  作者 刘占昆

  近日,重庆市政府官方网站刊登一则消息称,重庆将永久申办“中国红歌会”,今年11月将举办首届中国红歌会。而此前,江西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中国红歌会”,双方各自举办的“中国红歌会”还未正式对唱,各方的“唇枪舌战”已经先行开打。

  交锋:都叫“中国红歌会” 重庆江西都要办

  4月9日,重庆市政府官方网站刊登一则消息称,“通过我市积极申办,近日文化部正式同意与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国红歌会’,并永久落户重庆。”

  该消息称,重庆市将于今年11月30日重庆解放纪念日前后举办首届中国红歌会,并定于每两年举办一届,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比赛、闭幕式,以及音乐论坛、下基层演出等。

  这对于已连续举办四年“中国红歌会“的江西来说,无疑是一个重磅消息。今年是江西卫视举办“中国红歌会”的第五个年头,通过几年的积累,江西“中国红歌会”俨然已是江西的一张文化名片。

  据江西卫视大型节目部主任居丽娜向记者透露,2010年中国红歌会将在5月份中下旬正式启动,这是自2006年成功举办四届后即将启动的第五届中国红歌会。

  一场“红歌大对唱”将不可避免。

  论战:“中国红歌会”是否有专属 网友唇枪舌战各执一词

  重庆要举办“中国红歌会”的消息,在网络上立刻引起轩然大波,针对“中国红歌会”的文化品牌归属,网友们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双方各执一词。

  一些网友认为“中国红歌会”已成江西的一个文化品牌,认为重庆是“借光”行为。他们十分质疑重庆的行为,称“要举办歌唱会,可以用别的名字,为啥一定要用同样的名字”。 江西不反对重庆搞红歌会,但“转载请注明来源”。

  而另一些网友则认为,重庆是抗战圣地,“中国红歌会”不应该属于任何一个地区,重庆也可以申办;同时他们表示,重庆的红歌会是宣扬爱国情操,激发广大人民的精神气质,是一场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平台。而江西的红歌会是广电部门批准的直播选秀节目,只能算作电视台的一档娱乐节目而已。

  还有一部分观点比较中立的网友,他们认为双方争“中国红歌会”有借“红色”炒作嫌疑;有网友对江西没有一早注册“中国红歌会”表示遗憾,认为江西这方面的意识还是比较薄弱。

  回应:江西表示“十分惊讶” 重庆表示“有文件”

  4月13日,记者致电江西“中国红歌会”栏目组有关人士,她表示,江西卫视对“中国红歌会”品牌被重庆“克隆”表示十分惊讶,认为“中国红歌会”已经举办四年,已经有了它本身的品牌影响力。

  她告诉记者,关于“中国红歌会”这个品牌,他们一直在向有关部门申请,且递交申请注册材料至少已有2、3年。此外,在得知重庆要举办“中国红歌会”一事后,目前他们正和有关部门在积极沟通协调。

  据了解,江西的2010年“中国红歌会”在今年3月中旬已经获得了广电总局的批准。

  13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重庆市广电局,负责重庆“中国红歌会”活动事宜的重庆广电局社会文化图书馆处的彭处长告诉记者,重庆的“中国红歌会”是该市政府举办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不是选秀节目。从去年起,重庆就开始申办“中国红歌会”,并在于今年4月初正式审批通过。

  彭处长认为,重庆“中国红歌会”无论从主办方、节目形式、举办地点等都与江西“中国红歌会”完全不同,绝对不存在“抄袭”、“克隆”一说。他们表示,重庆的红歌会已经通过文化部审批,“我们有文件证明”。

  但对于为何一定要选择用“中国红歌会”做为活动的名字,彭处长表示他们不知道江西有“中国红歌会”这个品牌,但是如果江西比他们先有审批文件,他们可以改名字。

  难题:各自定位虽然不同 品牌冲突在所难免

  江西是一个拥有众多红色资源的省份,2006年,“传承经典文化 传唱经典红歌”的口号孕育了“中国红歌会”的诞生。随后,“中国红歌会”以其独有的红色文化内涵和不断突破的创新节目态势,拥有了自身独特而深厚的群众基础,在全国所有选秀节目中独树一帜,赢得了来自于电视节目受众、业内专家评委和中央宣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