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国际新媒体影视动漫…
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悉数…
深圳文博会:从“文化事…
“包拯”“利玛窦”粉墨…
江苏盐城文博会签约41亿…
深圳丝翎檀雕通过中国工…
文博专家:辛亥百年应为…
义乌文博会升国家级展会…
品香茗 论茶道 深圳茶博…
儒家道德文化与深圳特区…
最新热门    
 
深圳文博会:分会场里的“国粹”

时间:2010-5-15 12:2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5月14日电(记者 郑小红)第六届文博会14日拉开大幕,此前,遍布在深圳各个角落的35个分会场已陆续启动,各个分会场弥漫的是浓浓的“中国元素”。

  本届文博会分会场涵盖了多个文化产业领域,包括圆明园国宝兽首特展、中国文房四宝精粹博览、观澜山水田园的国内顶级山水国画展等,尽显国粹的魅力。

  本届文博会分会场之一的雅昌艺术馆以“流动的美术馆”形式推出六个高端展览,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圆明园国宝兽首特展》,因为流失国外140多年的稀世珍宝——牛、虎、猴、猪4件生肖青铜兽首原件将于该展与观众近距离接触。

  此外,文博会期间,雅昌艺术馆还将推出5个高仿真艺术品展览,其原件或藏于两岸故宫博物馆,或来自北京画院、安徽省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多数都是难得一见的书画珍品。包括《品味经典•静享12种幸福——齐白石精品特展》,将展出北京画院获得高仿真复制授权的50余幅齐白石书画作品。《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富春山居图>》,则有现藏台北故宫、日本二玄社30年前复制的《富春山居图•无用师卷》以及与其相关的10多件珍贵的高仿艺术品。

  位于罗湖口岸的航城艺都分会场在文博会期间的“重头戏”,举办“中国文房四宝精粹博览会”,为观众展现一大批珍贵的笔、墨、纸、砚精粹。

  在文博会首次设立的国瓷永丰源分会场开幕式上,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激动不已,他说,虽然我们在世博会上没能开设独立的陶瓷馆,但我们终于在文博会上建起了这个国瓷博览馆,也算圆了“世博陶瓷展馆梦”。

  国瓷博览馆展馆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由中国瓷文化展示体验中心、陶瓷精品博览交易中心、国际瓷文化创意设计中心、国际瓷文化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国际瓷文化论坛共同组成。

  在国瓷博览馆的大厅摆放着世博会广东馆“镇馆之宝”——釉下雕花水晶玲珑大型瓷板画《南粤风情》迎宾图的复制品。永丰源把“精美瓷器”的概念延伸到瓷板画、瓷墙、瓷装饰上,嵌入高科技的元素,使之成为现代中国的高贵工艺。这幅瓷板画宽3米,高2.8米,厚度不足5毫米,如此大面积的陶瓷釉下雕花和水晶玲珑镶嵌,均属世界首创。

  据了解,永丰源去年开始推出的“釉下彩雕花瓷”系列的最大亮点,是再现了中国传统剪纸工艺,将剪纸工艺与陶瓷工艺完美结合,使得瓷器拥有了“中国魂”。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