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乳源瑶绣“万物和谐”获…
“南海一号”发掘:中国…
广电蓝皮书:中国跻身全…
广电蓝皮书:中国广播影…
《2010年中国广播电影电…
专家解析中国军队在196…
从“三枪”到“三笑”:…
谁是中国第一个使用导尿…
九问姜昆:中国曲艺,苦…
专家献计:中国剧目走出…
最新热门    
 
中国首部原创功夫舞台剧将亮相广东惠州

时间:2010-5-18 12: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5月17日电(黄济舟 钟波)“中国功夫”在世界各地影响巨大,各种形式的功夫剧也已在海内外上演过无数场次,5月17日晚,中国首部原创功夫舞台剧《功夫诗·九卷》在广东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正式亮相。该舞台剧将以寓教于乐的轻松方式,把最华丽的舞台塑造成为纯粹、唯美、浪漫、深刻的诗境,让功夫本体以诗卷篇章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

  据惠州保利艺术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功夫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代表中国的重要符号之一。但长期以来,功夫始终是一种被借以渲染或突出画面或舞台气氛的工具,并没有成为艺术表现的主体。本次《功夫诗·九卷》的创作,将颠覆功夫传统的展现形式,以诗卷篇章渗透中国文化,利用娱乐的方式呼吁全民进行文化修行,让观众真正心灵愉悦并从中找到自身价值。

  据介绍,功夫诗·《九卷》是以文化修行为主题的功夫散文诗,由九部独立诗卷构成。每部诗卷的名称均以文化修行相关。利用独立的舞台语汇和自成体系的表现手法,融合中国佛教、儒家、道家及禅学思想表达修行文化,让观众在舒放的意境空间里得到意想不到的禅机和感悟。

  据了解,功夫诗·《九卷》拥有十分强大的主创团队,由中国著名形体大师、形体学家、 国家一级演员刘震担任总编导;由享誉世界的中国文化艺术大师钟阿城担任总顾问;同时更邀请了南禅临济宗第44代传人,102岁佛门泰斗,弘法寺方丈本焕担任修行顾问。

  据悉,2008年6月6日起,由中国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倾情演出的大型原创舞台剧功夫诗·《九卷》在北京保利剧院首轮演出17场,观众反响热烈,2009年9月,功夫诗·《九卷》开启第三轮国内献礼,期间奔赴杭州、石家庄、昆明、海口、广州、重庆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回演出,同年11月,功夫诗·《九卷》作为国家优秀传统文化剧目的典范,被文化部推荐参加比利时欧罗巴利亚艺术节演出。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