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深圳文博会:从“文化事…
江苏卫视采用网友的点子…
“三孔”门票拟上涨10到…
丑角名家钮骠:从“无丑…
强盗逻辑与孔子“三季”…
群众欢度壮族传统节日“…
综述:黄帝故里拜祖逐步…
从“性广告”的隐忧看性…
从“相声本科教育论争”…
金圣叹的“三怪”:容不…
最新热门    
 
从“三枪”到“三笑”:跨界在“毁”中国电影?

时间:2010-5-17 10:28:57  来源:解放日报

  由郭德纲率德云社班底自导自演的电影 《三笑之才子佳人》与好莱坞大片《钢铁侠2》同天上映。尽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郭德纲声称 “就是故意挑同一天”,对于票房预期甚至信口说出“怎么都得好几个亿”的大话,但票房低、口碑差终在影片上映十来天后成为无情事实。

  从小沈阳等一批二人转演员担纲 《三枪拍案惊奇》,到郭德纲和德云社的《三笑之才子佳人》,曲艺界的跨界成了观众眼中的“雷点高发区”。从二人转到相声,从“三枪”到“三笑”,有网友直言:别让跨界“毁”了中国电影!

  郭氏自夸:比唐伯虎帅

  靠相声起家的郭德纲,近年来逐步涉足影视行业,从演员到导演、投资方,担任的角色越来越多。自2006年电视剧《小房东》至今,郭德纲已出演了《火星没事》《越光宝盒》等14部影视作品。但比起以客串为主的过往经历,这次由郭德纲参与投资、担任总导演并主演、德云社班底出演的电影《三笑之才子佳人》算得上是郭德纲和德云社首部正式银幕作品。

  《三笑之才子佳人》脱胎自德云社的著名相声剧《唐伯虎三笑点秋香》,电影版也是德云社人马出镜,被网友戏称为“德云社大型古装情景喜剧”。除了与同日上映的《钢铁侠2》有比较,郭德纲饰演的明代才子唐伯虎,也不免与此前周星驰、黄晓明等版本的风流才子对比。对此,郭德纲声称:“看过唐伯虎的画像,挺丑的,我比他好多了。 ”

  观众评价:二流情景剧

  郭德纲对自己的电影自信满满,观众对于这出 “德云社大型古装情景喜剧”却不买账。由于影片电影手法陈旧,有观众这样点评《三笑》——“用电影的方式拍电视剧,而且还是二流的情景剧”。除了拍摄手法陈旧,影片的雷点频频,也让进影院为“图一乐儿”的观众感到失望。片中,“郭德纲献出银幕初吻”、“郭德纲在舞台上唱摇滚,头上还戴朵大花儿”等桥段都上了网友的“雷人榜”。

  郭德纲和德云社拍电影,上映前有媒体这样预期:“钢丝”有福了,不用发愁买天价票去德云社看相声,去影院也成,因为《三笑》就集合了郭德纲和整个德云社班底。但影片上映后,却有观众直白地表示:宁愿花300元找黄牛买张德云社相声专场的票,也不愿花30元看一场这样的电影。

  跨界背后:银幕挖金矿?

  成名后忙于各种演出和影视剧拍摄的郭德纲承认,现在自己只有百分之六十的精力放在相声上。对于自己的跨界出击,郭德纲解释,单靠剧场卖的300张票,德云社养不活六七百人,从来都是“电视养相声”。近年来,影院票房连年增长,眼看电影业红红火火,演小品的、说相声的、唱二人转的,纷纷“跨界”大银幕似乎也在情理之中。难怪有人感慨,曲艺界人士的跨界目标如今比过去更多元化了。对于跨界拍电影的曲艺演员来说,不但想着口碑,更是奔着票房去。只是,以媚俗讨好观众,以雷人作为时尚,这样的电影恐怕最终既丢了口碑,也难赢票房。

  (记者 施晨露)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