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智利政府对秦兵马俑再次…
智利地震对在当地展出的…
“安徽兵马俑”凌家滩遗…
陕西“兵马俑”将参加美…
最新热门    
 
兵马俑考古项目获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

时间:2010-5-21 11:59:53  来源:西安日报

  西班牙当地时间5月19日,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社会科学奖评选结果揭晓,陕西秦兵马俑考古项目以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在27个提名项目中力克强劲对手,获得“2010年度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社会科学奖”,这是中国首次获得该奖项。

  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是1980年由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基金会创立的国际奖,该奖设通讯交流和人文学、艺术、文学、社会学、科学技术、国际关系、体育、和平共八项奖。社会科学奖授予在人类、人权、经济、地理、历史、心理、社会和其他社科领域为人类福祉创造性工作并作出特殊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单项奖金5万欧元,包括奖章、证书和一尊西班牙已故绘画大师米罗设计的象征科学、艺术和宇宙的雕像。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被欧美科学文化界视为极其重要的国际奖,有西语世界的“诺贝尔奖”之称。据悉,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基金会将于今年10月22日在西班牙阿斯图里亚斯大区首府奥维多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届时,将邀请秦兵马俑考古项目负责人代表该项目领奖,文化部、国家文物局领导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将作为嘉宾出席颁奖典礼。

  由17名专家学者和社会名流组成的阿斯图里亚斯王子奖评委会在评奖决议中指出:“西安秦始皇兵马俑考古队开展了一项跨领域研究,对2000多年前中国王朝的重要阶段予以研究,获得了对该时代社会诸领域分析的巨大成果。该项发掘工作使世人了解了中国文化、几千年文明、社会结构和艺术精华的重要性,使得世人初识这段文明历史的重要篇章成为可能,开辟了一条探索跨领域知识的丰富多彩之路。”

  获悉消息后,陕西省文物局局长赵荣致电评奖委员会表示感谢,同时感谢该基金会对陕西文化遗产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代表省文物局对秦俑博物馆考古队表示祝贺。据悉,秦始皇兵马俑考古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考古发现,出土各类文物逾万件;2009年新的考古发掘工作再次引起全球广泛关注。  (记者 文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