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陕西韩城宋代壁画墓揭开…
老子《道德经》本质上是…
清雍正《陕西通志·经籍…
陕西文化产业的发展战略…
最新热门    
 
陕西“兵马俑”将参加美国玫瑰花车大巡游(图)

时间:2009-12-4 10:4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张炜)明年元旦举行的美国玫瑰花车大游行将出现两辆来自中国内地的花车,一辆是上海世博会花车,另一辆是来自陕西的“兵马俑”花车。

  凤凰卫视美国公司负责人今天在此间宣布,二0一0年元旦,中国陕西省旅游局主办的“与兵马俑共舞”花车将参加美国第一百二十一届玫瑰花车大巡游。届时,秦始皇兵马俑、西安大雁塔、大熊猫宝宝、西北歌舞等陕西标志性元素将呈现在数十万现场观众和全球数亿电视观众面前。

  据介绍,“兵马俑”花车凸显了陕西的历史和文化特色,花车前端是仿制的秦代青铜战车、武士和战马;花车中央是中式凉亭;花车后方是高耸的西安大雁塔模型,周边除了形态各异的兵马俑外,还有陕西佛坪保护区的大熊猫宝宝模型。花车巡游时,来自陕西歌舞团的专业演员将在花车周围表演传统歌舞。

  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通过电视录像说,美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陕西省最大的国外客源市场,陕西花车参加美国久负盛名的玫瑰花车巡游活动,可以让美国民众更加深入了解和喜欢陕西,期待更多美国朋友来陕西观光旅游。

  据凤凰卫视美洲台台长吴晓镛透露,今后该公司会继续向花车巡游组委会申请花车名额,希望中国各地利用美国玫瑰花车巡游这个平台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美国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组委会主席麦克妮莉说,共有四十二辆花车将参加明年的花车大巡游。除了陕西花车外,“上海世博会”花车已确定参加明年的花车巡游。届时,将有两辆来自中国内地的花车参加巡游,加上台湾“华航”花车,体现中华文化元素的花车将多达三辆。

  每年元旦在加州帕萨迪纳市举行的玫瑰花车大游行创始于一八九0年,现已成为全美两大新年庆典活动之一,与纽约时代广场的跨年庆祝活动齐名。二00八年元旦,北京奥运花车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了玫瑰花车大游行。(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