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历史学家:曹休被曹操见…
专家:貂蝉实是虚构 吕…
科普学家:不要相信世界…
专家:给国产电影测“电…
历史学家:历史应严肃待…
作家:保护版权就是保护…
电子书愈发红火 专家:…
专家:祖父悖论无法解决…
专家:冰岛火山灰在北京…
《风语》创天价版税 麦…
最新热门    
 
麦家:仅为500万写作太傻了,生命比写作更重要

时间:2010-5-21 12:00:00  来源:现代快报

  尚未完成的长篇小说《风语》,让麦家净赚500万,但他也因此遭到了身体的报复。日前,身体刚有所恢复的他,选择了在杭州家中边治疗边写作。用麦家自己的话来说,每天就是三件事:读书、写作、运动,读书是为了写,运动也是为了写。记者近日采访到了麦家,他首次透露了《风语》背后的故事。

  谈版税:我的市场没那么大

  记者:《风语》签下了500万的天价,作为作家本人,你觉得500万高了还是低了?你担心该书的市场前景吗?

  麦家:正常情况下我觉得我的市场没这么大,但如果运气好又另当别论,比如电视剧火了,像《暗算》一样火,完全可以做到这么大的市场。他们出这么高价来拍它,我想大概就是赌这些。既然是赌,就凭运气了。

  记者:现在出版商动不动就砸下巨资,你觉得,高额版税是否有利于刺激一部佳作的诞生?

  麦家:我相信大部分作家写作都不是为了钱,作家的“身价”也不是拿钱来衡量的。我认为,出版商倘若能更加理智,更加能分辨一部作品的好坏,而不是仅凭作者名气考量,那才有可能催生一些好作品。

  说《风语》:生命更重要

  记者:写《风语》把你累病了,透露一下目前的身体状况?

  麦家:现在身体好了,但腰还是不行,隔天要去做理疗。如果仅仅是为了名利,为了500万去写作,我这种写法就傻了。这肯定不是一个健康的生命的状态,所以下一步我要强制不写了,我觉得生命比写作重要。

  记者:能简单讲一下《风语》的故事吗?

  麦家:本书讲述的是中国黑室的故事,主人公是一个惊世骇俗的数学奇人,天才破译家。他不识枪炮,却是那场战争中最大的战斗英雄,纸上谈兵,却歼敌于千里之外。至于招数,其实很简单——悬疑。这种讲故事的方法,你会在《风语》中随时见到。

  通讯员 徐颖

  快报记者 应嘉轩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