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阎晓宏:世博会版权保护…
龙泉青瓷:世博首张世界…
4月全国畅销排行:世博…
傅增湘有多少财产?天价…
技术成电影明星?世博会…
“南阳玉雕”入驻世博 …
弘一法册页引发猜想:怎…
谭盾谈世博会《牡丹亭》…
亚洲最大沙雕文化公园厦…
让世博成为遗产保护的“…
最新热门    
 
世博引发集邮热 80版猴票价格上涨6万多倍

时间:2010-5-21 12:00:07  来源:长沙晚报

  30年的时间足够产生很多奇迹,发生在八O版猴票上的奇迹是价格翻了6万多倍!面对近期出现的世博邮票收藏热,“德艺双馨”的省直老干部集邮协会会员任连荣提醒新手:要收藏善于“翻跟头”的邮票,必须谨记邮市的金科玉律。

  在5月18日任连荣举办的生肖邮票个人展上,记者见识了这位资深邮迷多年收藏的宝贝:来自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种生肖邮票!其中的焦点,还是中国的八O版猴票。

  八O版猴票一票难求

  年已八旬的任连荣,离休后迷上了收藏生肖类邮票。目前,他已收藏了世界上115个国家和地区发行的生肖邮票共2000余种,数量超过万枚,其中就包括由日本在1950年发行的世界上第一枚生肖邮票。

  上个世纪90年代,任老得到一枚我国最早发行的八O版生肖猴票及猴票设计者黄永玉签名的首日封。接下来,八O版的猴票的价格如同孙悟空翻跟头,由当初的8分钱一枚如今涨到了5000元以上。而实际上,贴有八O版猴票、邮戳完整、品相上乘的首日封更值钱,而有设计者黄永玉签名的首日封到现在几乎成了无价之宝,“别人出多高的价我都不会出手,”任老说。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黎先生在1980年喜添男丁,当时有人向他推销1980版猴票,只要8分钱一枚!但当时不知“集邮”为何物的黎先生没买。后来,黎先生受人影响开始集邮,而这时八O版的猴票价格已相当于他1个月的工资,自然舍不得“不吃饭”买邮票。再过几年,黎先生手中已收集到除猴票以外的鸡票、狗票、猪票、鼠票等,他想陆续配齐一套完整的生肖系列邮票送给儿子作纪念,可独缺八O版猴票。如今,表示“愿意一年不吃不喝也要买”的黎先生仍缺一枚八O版猴票。

  “发行量奇少,是八O版猴票价格一路飙升的根本原因,加上该猴票是我国第一套生肖邮票的龙头票,对邮市而言是永远的刚性需求。”长沙市集邮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春和这样告诉记者。

  投身邮市要坚守金科玉律

  对多年在邮市摸爬滚打的老邮迷来说,邮市同股市一样,“入市有风险”,投资什么题材邮票、哪种集邮产品能赚钱,大有学问。“选邮票就像选股票一样,搞不好就看走了眼。”资深邮人卢伯雄说。

  卢伯雄认为,收藏邮票一般是为了陶冶性情、增闻益智,也可以作为投资的手段。如果是为了“赚钱”而进入邮市,那首先需要增长自己的邮识,学会选择适宜投资的邮票和集邮产品。他表示,关注邮票的发行量与题材,应该是投资人投身邮市的金科玉律。

  据介绍,目前股市低迷,市场部分资金进入邮市,给一直不温不火的邮市带来了不少活力。上海世博会开幕,中国邮政借此发行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纪念》邮票,市场反响热烈,新手老手一起加入,带动了邮市升温。“世博会无疑是邮市的一个好题材,但投资人切忌跟风,盲目大量吃入暗藏投资风险。”卢伯雄提醒说。

  选准邮票题材,是投资邮市的基本功。京剧艺术题材邮票就一直是邮市追捧的热门货,电影《梅兰芳》热映期,邮市中寻求“梅兰芳票”的买家、收藏者不断增多。记者昨日在清水塘文物市场了解到,1962年发行的“梅兰芳舞台艺术”纪念邮票已经由去年的3000元涨到了6000元。而面值3元的“梅兰芳小型张”,由于其发行量极少,近50年来身价涨了一万多倍,现在市场价为4万元,仍是一票难求。

  邮市人士提醒,邮市如同股市,千万不要盲目跟风炒作。除了掌握邮票题材、发行量等关键因素外,投资时机也非常重要。现在,邮市低迷期刚告一段落,部分古典邮票、高档邮品价格逐渐出现回升趋势,新投资者入市、老投资者补仓,都要提防风险,寻找到合适的机会。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