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最大旧石器博物馆竣…
照相机可攀升至20米左右…
朝鲜《红楼梦》剧组连续…
2009年文化产业增加值为…
《庐山恋》30年后再续经…
学者给阎崇年“挑错”4…
“2012”若来临哪避难?…
广电蓝皮书:2009广播电…
广电蓝皮书:一村一月放…
广电蓝皮书:2010年广播…
最新热门    
 
“2010非洲文化聚焦”在京开幕

时间:2010-5-22 10:5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文物局联合主办的“2010非洲文化聚焦”活动(以下简称“聚焦”活动)20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和马拉维文化部长安娜·卡齐科等人为开幕式剪彩。

  开幕式上举办了《从北京到沙姆沙伊赫——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成果展(2007——2009)》、《轶册有情——中国出版物中的非洲》书展、《朋友、伙伴、兄弟——中国摄影家眼中的非洲摄影展》、《隔洋相看——中非艺术家绘画联展》和“我的非洲故事”征文颁奖活动。

  2009年11月,中非合作论坛第四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明文指出:“要共同打造中非文化交流‘文化聚焦’品牌,逢双年在中国举办‘非洲文化聚焦’活动,逢单年在非洲举办‘中国文化聚焦’活动。” 本次“聚焦”活动就是兑现《沙姆沙伊赫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文化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成立后,在国内首次由文化部等多部委联合主办的大型对非文化交流活动。非盟主席让·平获悉该活动消息后,专门致函“聚焦”活动组委会主席文化部长蔡武对我举办该活动表示热烈祝贺。

  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表示,与2008年的“聚焦”相比,今年的“聚焦”在组织、时间、空间上都有很大延伸和拓展,内容十分丰富,推出的非洲主题演出、展览、图书和影视等项目,将有利于扩大中国公众对非洲的了解。希望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非洲这个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洲之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从而为推动世界文明的进程贡献力量。(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