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外专家学者聚首福州研…
学者建议将日军“731”…
学者论学问:重视文化经…
中国考古学者发现:奈良…
韩学者剖析东西方交流障…
学者:茶圣陆羽是弃儿 中…
专家学者谈网络文化建设…
中国学者吁重视川、甘、…
学者:汉语不会消亡 也不…
2012是否为世界末日? …
最新热门    
 
学者给阎崇年“挑错”420处 要求支付42万奖金

时间:2010-5-18 12:10:29  来源:新京报

  阎崇年出书《康熙顺天府志》,称“挑出一个错,奖金一千元”

  给阎崇年“挑错”教授讨42万奖金

  因一句“挑出一个错,奖金一千元”的公开声明,《百家讲坛》主讲人之一阎崇年,近日被山西大学副教授白平诉至朝阳法院,要求支付“奖金”42万元,朝阳法院受理此案。

  “已挑出错误420处”

  据悉,起诉阎崇年的白平是山西大学文学院古代汉语副教授。白平在起诉中称,去年6月,阎崇年校注的《康熙顺天府志》一书由中华书局出版发行。当年9月,阎崇年就此书发表“挑出一个错,奖金一千元”的声明。随后,一些媒体对该声明事件做了报道。

  今年3月,白平读到阎崇年的公开声明,网购此书后发现,该书在校注和内容方面存在严重问题。截至起诉之日,他已经在该书中挑出错误420处,并已将其所发现的错误公布在自己的博客上。

  教授认为阎崇年“有意躲避”

  白平称,其将挑出的错误发给阎崇年后未得到回复,且多次联系阎崇年未果,遂认为对方有意躲避。阎崇年拒绝依照其公开声明所确定的内容履行义务,所以其诉至法院,要求给付“奖金”42万元。

  至昨晚截稿时,记者拨打阎崇年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或“正在通话”的状态中。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 挑错节选

  ●原文:今后凡负国之臣,籍没奴婢、财产,不必罪其妻子。当与刑者则拏戮之,不必断付他人。(495页)

  白平按:“拏戮”必为“孥戮”之讹。《尚书·甘誓》:“予则孥戮汝。”颜师古《匡谬正俗》卷二:“按孥戮者,或以为奴,或加刑戮,无有所赦耳。”整理者未能发现。

  摘自白平博客

  (记者张太凌 通讯员刘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