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揭秘朝鲜版《红楼梦》:…
朝鲜血海歌剧团抵达武昌…
朝鲜《红楼梦》长沙巡演…
朝鲜《红楼梦》剧组连续…
关于朝鲜电影的那些记忆…
朝鲜《红楼梦》剧组抵达…
哪些中国文化“被韩国”…
评:从朝鲜歌剧《红楼梦…
朝鲜歌剧《红楼梦》在京…
观众盛赞朝鲜版《红楼梦…
最新热门    
 
朝鲜血海剧团主演无特殊待遇 对舞台深度要求高

时间:2010-5-24 11:41:42  来源:武汉晚报

  朝鲜歌剧《红楼梦》,从5月6日剧组在北京开始演出,就开始备受媒体关注。朝鲜宝哥哥、林妹妹长什么样?他们在中国的衣、食、住、行是什么状况?昨日上午10时35分,来自长沙的动车驶入武昌火车站,朝鲜《红楼梦》剧组一行近200人抵达武汉,26日起他们将在湖北剧院连演两场。本报记者昨日跟随采访,了解到演出背后的种种。

  穿着 公众正式私下休闲

  近200名演员、工作人员,依次下车。女士全部都身穿极富特色的民族服装,年纪大点的以深绿、深蓝为主,年轻的女孩子则以粉红、淡黄等色系礼服为主,感觉飘逸而淡雅。男士们身着西服。

  看到摄影记者的镜头对过来,女演员们都露出微笑。跟随送行的湖南大剧院负责人周贡强说,朝鲜演员集体出现在公众场合时会穿正式的传统礼服,但是在酒店休息、吃饭还是会穿的很休闲,“跟我们平时穿的没区别”。有些演员带着口罩,“戴口罩的都是声乐演员,平时很注意保护嗓子。”

  昨日,摄影记者拍摄演员们自己放行李时,工作人员礼貌拒绝。记者获悉,朝鲜血海歌剧团在摄影摄像上的要求也相对严格,绝不允许记者擅自拍摄,他们也会拒绝电视娱乐节目的邀约。

  饮食 最爱吃肉和生菜

  昨日中午,剧组人员入住在离湖北剧院很近的酒店,第一顿工作餐是在酒店吃自助餐。湖北剧院准备了演员们爱吃的韩国泡菜,还让酒店特别准备了沔阳三蒸、鱼肉等有特色的湖北菜,演员的房间里都放了一箱水果。

  周贡强告诉记者,朝鲜演员能吃辣,在湖南演出的几天,演员们最爱吃小炒肉、红烧肉、蒸肘子、鸡蛋等食物,不爱吃萝卜和豆腐,也不吃羊肉,“演员们还特别喜欢将洗干净的生菜蘸酱吃。”

  震撼

  血海剧团并不强调个人,集体主义在他们的行动中体现得十分明显,从团长到功勋演员再到普通演员,在衣食住行上没有任何差别。主演没有任何特殊待遇,演员拖着各自的行李,上大巴时也是自己提放行李。正因如此,记者根本无法一眼辨认出哪位是“宝哥哥”,哪位是“林妹妹”。

  主演也要和其他演员一起挂幕装台。周贡强对这一点感受深刻,“在湖南演出时,演员绝对不会舒舒服服的在酒店休息了,也要跟着拆台搬东西,非常辛苦。所以他们拆台的速度比其他团快多了,晚上10点演出完毕,200多人一起动手,凌晨1点就拆完台了。今天早上演员们也是六七点起床,赶火车来到武汉。他们说自己的任务就是做好演出,物质上不给我们提任何要求,在长沙呆了三四天,装台、彩排、对词,大家忙得连上街逛逛的时间都没有。”

  湖北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在27日上午安排朝鲜演员去逛东湖、博物馆和梅岭1号等地方,但是否成行还要先看剧组的工作安排。

  敬业

  湖北剧院和湖南大剧院的负责人感受最深刻的一点是,剧团在物质上没有任何要求,但对剧院本身的要求非常高,对于舞台的深度几近苛刻。此前,负责全国巡演的中演公司专门派出先遣小组赴朝鲜与舞美商讨事宜,仅仅对剧场的考察就耗去工作人员一个多月的时间——朝鲜剧团的舞台总监将他们所要求的数据传到中国,中演工作人员则对锁定的剧院经过反复测量、校准和考察,再将符合要求的剧场传回朝鲜征求意见。

  湖北剧院的纵深度达到了30米,正好符合要求。而湖南大剧院的纵深度只有20米多一点,“本来剧团差点就说不去湖南演出了,但是我们将背景里的反投模式用LED的屏幕代替,基本上能保持原来的设计要求,几经协调剧组才同意。”

  惊叹 角色全部海选 祖孙同演宝玉

  剧组里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那些青春靓丽的80后。林黛玉的扮演者李正兰介绍,这次《红楼梦》剧组演员的确定,是全体艺术工作者参加海选,然后由人民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合适的角色。在朝鲜版歌剧《红楼梦》中担任贾宝玉角色的青年演员金日煌,其祖父金正华曾在上世纪60年代的朝鲜版《红楼梦》中担任贾宝玉。时隔半个世纪,祖孙在同一剧目中担任同样的角色,在世界歌剧史上或许也是独一无二的。

  由于演员大多数为80后,驻地氛围也颇为轻松和谐。“大多数演员都活泼开朗,时常听到他们集体聊天时爆发出的大笑。”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年轻演员外向的性格仍能从他们的言谈举止中看得出来。

  朝鲜歌剧《红楼梦》由朝鲜“殿堂级”演出团体血海歌剧团演出,代表了朝鲜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准。此番排演《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