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揭秘朝鲜版《红楼梦》:…
朝鲜血海剧团主演无特殊…
朝鲜《红楼梦》长沙巡演…
朝鲜《红楼梦》剧组连续…
关于朝鲜电影的那些记忆…
朝鲜《红楼梦》剧组抵达…
哪些中国文化“被韩国”…
评:从朝鲜歌剧《红楼梦…
朝鲜歌剧《红楼梦》在京…
观众盛赞朝鲜版《红楼梦…
最新热门    
 
朝鲜血海歌剧团抵达武昌 “宝黛”行动不搞特殊

时间:2010-5-24 11:41:48  来源:长江日报

  鲜艳的朝鲜族长裙,200多人的庞大团队。昨日上午,即将在汉演出歌舞剧《红楼梦》的朝鲜血海歌剧团抵达武昌火车站时,吸引了众多旅客关注目光。虽然团队并未接受媒体采访,但记者仍多方打探出许多细节。

  一走出车厢,身着朝鲜族长裙的女演员们就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鲜艳的色彩,精致的绣花,还有长长的飘带,让月台变成了春天的原野,花团锦簇。仔细看,年长者穿的大多是深绿、深蓝,青年女子则大多是红、黄、白、浅蓝等颜色,裙摆和袖口都绣着精美的花纹。男演员们清一色黑色西装,成为她们最好的陪衬。

  传说中,朝鲜团队事事整齐划一,服装要求也特别严格。但记者昨日仔细观察发现,女演员们大多穿着黑色高跟鞋,但也有人穿着咖啡色鞋子,还有凉鞋、布鞋,皮包也款式各异。不过,不管男女,他们每人胸前都佩戴着一枚红色像章。

  行动:“宝玉”“黛玉”都不搞特殊

  演出方介绍,朝鲜团队对演出的要求也很高,要求剧场舞台纵深必须达到30米,因此该团在北京的演出曾放弃了人民大会堂等座位数较多的场地。来汉前,他们曾在湖南演出2场。湖南大剧院经理周恭强介绍,演出前,所有的装台、搬运道具等工作,都是200多号人同时行动,主角“宝玉”、“黛玉”等演员也不例外,毫无优待。

  昨日武汉已有些炎热,但宝玉、黛玉和宝钗等主演下火车时还戴着口罩。周恭强解释,戴口罩不是为了保持神秘,而是为了保护嗓子。“有灰尘和干燥、冷气的环境下,他们都会戴上口罩。”

  生活:爱吃小炒肉和生菜蘸酱

  周恭强还透露,演员们都爱吃辣,对湘菜很感兴趣。“他们最爱的菜是小炒肉,对剁椒鱼头则兴趣不大,牛羊肉也吃得不多。素菜中最爱吃的是生菜蘸酱,对萝卜和豆腐之类的家常菜都不感冒。”

  据介绍,此次团队来汉,主办方除了预备下泡菜之外,也精心准备了武昌鱼、沔阳三蒸以及鸭脖子等武汉特色菜。在演出间隙,演出方也有意安排朝鲜团队去湖北省博物馆、东湖“梅岭一号”参观游览。

  据悉,朝鲜版《红楼梦》将于本月26日、27日晚在湖北剧院连演两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