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60后”作家:我们更关…
山东日照一农民作家起诉…
湖南炎陵发现近代著名教…
当代最高产作家王安忆:…
袁腾飞诉沈浩波引业界关…
大牌遭遇“作家病” 河…
辞赋作家范志礼:振兴国…
“闫凤娇”发帖拒绝作家…
“非著名编剧”讨薪维权…
80后作家不爱李湘爱“阿…
最新热门    
 
著名作家吴因易纳徒 故乡为其建创作生涯馆

时间:2010-5-24 11:4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绵阳5月24日电(杨超)23日,以成功创作《唐明皇》、《则天大帝》等唐宫八部和反映明清交替时期的《谁主沉浮》等历史长篇著作而蜚声海内外的著名作家吴因易,正式招收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生苏东峰为徒。同时,由中共射洪县委、射洪县人民政府和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共建的的吴因易创作生涯馆也在其故乡——陈子昂故里四川省射洪县开馆。

  红墙青瓦、木门、雕花木窗。一间古朴建筑风格的小屋里,陈列着吴因易数十年来的创作成果及部分手稿,还有大量由他担任编剧的影视剧拍摄现场的照片。吴因易创作生涯馆的对面,是陈子昂生平陈列馆;左侧是即将开馆的著名军旅画家敬亭尧陈列馆。

  遂宁市文联有关人士称,建"吴因易创作生涯馆"不是个人崇拜,而是精神的集结与文化传播。射洪县文体局长滕勇则表示,陈子昂的文风延续千年。而修建"吴因易创作生涯馆",是要把现代的射洪籍文化名人请回家乡归宗,古今映衬,以此提升射洪的文化品味,形成独特的文化氛围。

  当天,经绵阳、遂宁两地文艺届人士的共同见证,吴因易正式将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学生苏东峰收为门下弟子。据了解,苏东峰系川音绵阳艺术学院人文与艺术戏戏剧影视文学专业2007级学生,现已创作出多部影视剧本,其中电影《伴我同行》已有北京一家公司投拍。

  吴因易说,自己并不赞成收徒,但被这一湖南学子执着的精神所感动,最终破例。苏东峰的创作是完全现代的,而他自己则基本是以写历史题材为主,但这并不妨碍师徒弟的交流,"剧本创作不是手把手的教,更多的是靠各人的悟性。"

  “开馆授徒只是一种形式,重要的是将多年积累的创作经验传承给青年一代。”现任四川省作协名誉主席,64岁的吴因易老骥伏枥,壮心不已。目前,他在创作一部描写大唐宰相张久龄影视剧本的同时,受聘担任川音绵阳艺术学院"名师工作室"导师,传经育人。他表示,作为一名笔耕不辍的文学写作者和美国《世界日报》、《侨报》的特约专栏作家,将在有生之年创作不止,将子昂的文风与创作精神发扬广大,为奏响和谐时代主旋律而尽力。(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