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60后”作家:我们更关…
韩寒谈影响力:我只能在…
美术老师程晋华:我要对…
《杜拉拉》原作者:我写…
刘震云谈《手机》:我提…
王跃文:我没什么深刻的…
黄山西溪南村负责人:我…
作家杨红樱:我庆幸有个…
麦家回应“垃圾论”:我…
爱乐十周年推出五场音乐…
最新热门    
 
余隆:我为我的乐团感到骄傲 期待更多的奇迹

时间:2010-5-26 11:51:06  来源:河南日报

  余隆:期待更多的奇迹

  对于著名指挥家余隆来说,5月2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十年前的这一天,中国爱乐乐团成立;十年之后,这支中国优秀的交响乐团已经成为国际交响乐界的一支劲旅。

  回首十年的历程,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由衷感慨:“我为我的乐团感到骄傲。中国爱乐乐团这十年的崛起代表着中国交响乐走进国际平台,并受到国际音乐界广泛关注的十年。这些绝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而是缘自全团上下的努力。”

  余隆说:“我们10年来演出了400多套音乐会,共演奏了1000多部中外作品,从巴洛克风格的一直到亨策的作品,其中也包括大量的委约中国作品的世界巡回演出。我们还进行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梵蒂冈破冰之旅,这些都对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中国爱乐乐团排练厅的宣传板上,批评乐团的文章被放大贴在那里。余隆说:“中国爱乐乐团是在社会媒体和观众的鞭策中成长起来的。我认为,外界的批评说明我们有些地方还没有做到最好,把这些批评贴出来可以激励我和演奏家们寻找问题,时时敲响警钟。后来,只要有报纸刊登有关我们的批评文章,我们都要贴在排练厅,包括那次因为演奏家迟到使观众等了一个小时的演出,以及在演出中个别声部演奏出破音,等等。只有在批评中长大,乐团才算经得住风雨,艺术上才会真正有所提高。”

  余隆身兼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总监和北京国际音乐节基金会艺术委员会主席等职务,公务繁忙。有人问他:“你什么时候看总谱?”余隆说:“你们睡觉的时候,就是我看总谱的时间。我觉得作为一个乐团的总监就是要把该做的事做好,而乐团的每个人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这个乐团才有进步的希望和可能。”

  余隆说:“过去的十年,中国爱乐乐团是一个奇迹;而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创造更多的艺术上的奇迹。”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