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山东为水浒故事申遗 两…
山东5县联手申遗 《水浒…
承德斥资87亿还原“外八…
河南斥资8亿建造国家级…
梁山人物若在现代社会
十年砍柴开讲“水浒潜规…
安徽肥西斥资建民族英雄…
“中国寿星文化之乡”斥…
两宋男人戴花成风  梁山…
《水浒传》与梁山泊文化…
最新热门    
 
梁山斥资25亿元建水浒文化主题公园 改无水窘况

时间:2010-5-28 11:5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5月27日电(记者 孔凡元)随着日前山东省梁山风景区水面及引水工程的开工建设,中国目前唯一一个以农民起义遗址为主题的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梁山水浒文化主题公园拉开了引水造湖,再现“水泊梁山”风貌的序幕。

  记者今天从梁山县委获悉,水浒文化主题公园规划投资25亿元,将建设“一环两街五区”。“一环”即建设环水浒山寨的观光大道。“两街”即分别打通南北和东西两条入景道路,建成北宋街和水浒大街。“五区”即建设梁山泊水寨旅游区、影视基地旅游区、水浒文化广场旅游区、杏花村宗教民俗旅游区、水浒山寨旅游区。

  水浒文化主题公园将以水浒山寨和梁山泊水寨为核心,梁山泊水寨旅游区将建15万平方米的水面及引水工程;作为水浒文化主题公园的招牌项目,水泊梁山影视基地旅游区占地300余亩,建设水浒故事和宋代市井生活场景;水浒文化广场旅游区占地220亩,建设水浒文化博物馆、水浒表演馆、水浒文化交流中心;杏花村宗教民俗旅游区占地500余亩,修建王林酒店、莲台寺、法兴寺等遗迹景观;水浒山寨旅游区为梁山风景区核心区,主要建设左右军寨、梁山大寨,增加相应的山寨场景,体现原滋原味的水浒文化。

  山东省梁山县是水浒故事的发生地,是中国历史文学名著《水浒传》所描写的宋江等108条好汉聚义与朝廷分庭抗礼的地方。一千多年前,这里水泊环绕,朝廷派来进剿的官兵难以近前。由于自然的变迁,如今这里已是沧海桑田,当年的八百里水泊早已不见踪迹。为加快水浒文化主题公园建设,弥补“水泊梁山无水”的遗憾,做“活”水的文章,梁山县政府聘请专家为梁山旅游景区规划水浒文化主题公园,着力打造梁山泊水寨工程,弥补“水泊梁山有山无水”的缺憾,再现浩渺水泊意境,还原“水泊梁山”风貌。

  水浒文化主题公园预计今年底前完成。(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