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果蔬轮番涨价催生网络热…
眼球经济让网络人气走味…
文学创作何必分“传统”…
歌德学院总院主席:“网…
孙寿山:加强网络出版管…
作协表态扶持网络文学 …
怎样推进网络文化健康发…
网络时代女性诗歌写作引…
快男“洛丽塔”红遍网络…
中国官方文学奖项首次向…
最新热门    
 
网络热传“三国微百科”:包罗三国知识 永久展示

时间:2010-6-3 11: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时下,被观众称为“新三国”的大型历史剧《三国》正在热播,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而网络上一部名为“撕碎伪三国,还我真英雄”的“三国微百科”亦受到颇多关注。

  据悉,这部“三国微百科”由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出品,内容涵盖人物、战争、兵器,甚至三国时期的衣、食、住、行,其独特的角度、丰富的内容、生动有趣的展现形式受到网民的热捧。与其他网站制作的三国专题不同的是,这部微百科除了“三国兵器”、“三国谋士”、“三国名将”等必不可少的内容外,还有“穿越三国必备——吃穿住行篇”、“三国演义中99个戏说的历史真面目”、“《三国》:那些惊世骇俗的‘骂人艺术’”等趣味内容以及完备的人物图谱、战役地图。这部微百科为网民提供了丰富的三国背景知识,让网民在看《三国》的同时,也能够“品味三国背后的故事”。

  据该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微百科最大的特点,是将这些与三国相关的内容,以知识点的形式沉淀在网站上,并进行永久展示。“任何时候,网民只要登录互动百科都能够温习这些内容,这种形式对于真正的‘三国迷’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另外,由互动百科编辑团队精心打造的‘世界杯微百科’和‘红楼微百科’也即将亮相,这两部微百科也会为球迷和红楼迷带来惊喜!”

  一些看过三国微百科的网友也认为,“这部微百科系统的梳理了三国之间各种人物的关系,以及几大经典战役的看点。在看电视剧遇到一些问题的时候,这部微百科能够解答观众的很多疑问。另外,例如‘最牛龙套’、‘雷人台词排行榜’等内容也让这部百科更有可读性。”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