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动画片将进入西欧主…
中国当代艺术依然没有安…
《中国新闻周刊》文章:…
河北民间艺术闪耀《中国…
中国文史出版社30年成果…
陈维亚:伪传统误导世界…
中国书法入人类非遗名录…
中国东部经历过第四纪冰…
“快乐中国”:赏歌儿还…
中国历史剧还能飞多高?…
最新热门    
 
中国官方文学奖项首次向网络文学敞开大门

时间:2010-5-22 10:5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鲁迅文学奖首次将网络作品纳入参评范围,这也是中国官方文学奖项首次向网络文学敞开大门。

  中国作家协会20日在此间发布,第五届鲁迅文学奖征集参评工作于2010年2月28日启动,2010年4月30日结束。目前经初步审定共计有1008篇(部)作品符合评奖条例规定的参评条件,其中中篇小说209篇、短篇小说210篇(部)、报告文学146篇(部)、诗歌126部、散文杂文159部、文学理论评论122篇(部)、文学翻译36部。

  评奖办公室主任胡平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与以往一个最大的不同是参评范围扩大,凡是由国家批准拥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网站上发表或出版的作品即可参评。网络作品发表的时间以网站上传的时间为准。目前初步审定的作品中31部是网络作品,多为中篇和短篇小说。

  他坦承网络文学与鲁迅文学奖的严肃文学观有不同,“鲁奖会有自己的持守,但我们相信小说性、散文性应该是好的网络作品与传统文学的共通之处”。

  鲁迅文学奖每三年评选一次,第五届的评奖范围为2007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期间出版的作品。记者注意到,初审作品名单的散文杂文类中有台湾作家龙应台的《目送》,该散文集由三联书店出版社于2009年9月出版。

  有评论认为,作为作协的一次“破冰”之举,“鲁奖”向网络文学抛去橄榄枝,但后效如何仍有待观察,毕竟网络文学的价值观与官方主流文学观有所差异,存异求同的过程中磨合则是难免的。(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