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河北旧石器遗址翻两番增…
浅谈河北梆子
南澳I号完成八舱位测绘…
2009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
非遗新发现 河南正阳木…
重庆新发掘11处汉墓等文…
四川筠连新发现一处完整…
曹操高陵等入围“全国十…
曲阳定窑遗址考古项目入…
高明荷城古墓葬群新发现…
最新热门    
 
河北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2万余处 填补多项空白

时间:2010-6-4 10: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6月3日电(记者 艾广德)河北省政府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此次普查河北省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20202处,全省不可移动文物总数超过33000处。

  据介绍,这次文物普查是继1956年和1986年两次普查后,在河北省开展的又一次大规模文物普查。文物普查主要是调查、登录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同时对已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查,包括河北境内的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窟寺及石刻、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和其他等文物遗存。

  从2007年10月至2009年底,75支文物普查队完成了河北省18万多平方公里范围内5万多个村庄的实地调查。河北省11个设区市共计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20202处,各地复查文物13226处,全省不可移动文物总数超过33000处。

  这次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包括了各种类型的文化遗存,其中,城址、聚落址等各类遗址10767处,古墓葬1869处,唐代至清代各类古建筑4707处,北朝至清代石窟寺石刻901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828处,其他文物130处。

  围场县西官地遗址“手斧”状石核工具、石家庄平山县沕沕水“水帘洞”旧石器时代晚期遗址、廊坊文安县太子务村仰韶文化遗址的发现,填补了河北省多项考古空白。

  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表示,目前,河北省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已进入第三阶段,将组织专业人员对普查资料逐一审核修订,同时抓紧文物普查工作报告、不可移动文物名录、不可移动文物电子分布图等项编制工作。张立方说,文物部门将加强文物普查成果的保护和利用,将其转化为服务于民众现实和未来生活的文化资源,使文物保护成果惠及民众。(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