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青年报:节目低俗,…
广电总局规范情感节目 …
中国重拳整治电视婚恋情…
观众抨击低俗“荧屏相亲…
网友热评“荧屏相亲”:…
相亲类节目不能再“饮鸩…
广电总局规范婚恋类节目…
荧屏相亲成恶搞闹剧 声…
刘诗昆怒发声明:红磡演…
荧屏相亲热在“消费”什…
最新热门    
 
相亲节目七俗

时间:2010-6-19 11:12:49  来源:山西日报

  一夜之间,相亲节目就火了起来,姑且不论始作俑者是谁,反正各大卫视基本都开办了同一性质的节目,所不同的只是节目名称而已。

  娱乐时代嘛,大家都是图个热闹,如果真的能够当成了红娘,那也算是善事一桩。但是看这种节目看得多了,也慢慢发现了一些问题。以笔者的个人总结,这种相亲交友节目,起码存在以下7个方面的“恶俗”。

  一俗,名为相亲,实为炒作。这是此类节目最大的俗,同时也是最让观众厌烦的一点。有些红男绿女,打着相亲的幌子,却把这个舞台完全变成了炒作自己,梦想有朝一日成名成星的地方。尤其是一些女嘉宾,为了吸引眼球,着装上追求另类独特,言辞上追求“语不惊人死不休”,反正是怎么突出自己怎么来。

  二俗,相亲是假,炫富是真。这种现象在男嘉宾中出现的比较多,动辄上来一个满身珠光宝气的男人,脖子上的金链子又粗又长,在现场播放的视频中价值几百万元的豪车一摆就是好几辆。主持人问问收入,人家很“含蓄”地说:我一个月的收入是你们普通人10年的收入。呜呼!还真是谦虚啊,这么有钱,用得着到这里来相亲?

  三俗,尖酸刻薄,讽刺别人。总有那么几个女嘉宾,几乎是逮着谁挖苦谁,言语恶毒,用词尖酸。人家男嘉宾长得胖了,说人家体形差,人家长得瘦了,说没有安全感,长得帅了怕人家花心,长得丑了又嫌配不上自己。就这样的择偶态度,你不当剩女谁当啊?

  四俗,拜金主义,唯钱最大。这种女嘉宾啥都不看,就看你有钱没钱,那个据称 “宁可坐在宝马里哭也不坐在自行车后面笑”的“拜金女”就是最佳代表。这类女子,不但把拜金主义演绎到了极致,而且公然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宣扬拜金主义,也难怪让一些中老年观众大呼世风日下,人心不古了。

  五俗,脸皮太厚,赖着不走。铁打的舞台,流水的嘉宾,但有些女嘉宾却赖在舞台上,死活不下去。因为节目设置的规则,女嘉宾只要看不中男嘉宾,及时灭灯,就不会被带走,于是有那么几个女嘉宾,总会找出种种理由让自己留下,以求下期节目再上来。是自己眼光太高,还是想把自己熬成“相亲之王”?

  六俗,自视清高,唯我独尊。这种人,男女嘉宾都有,但是以女嘉宾居多。上来就说自己多有才华,通晓几国语言,小说写得比张爱玲还好看,主持节目比央视任何一位主持人都好。既然这么“此人只应天上有,人间那得几回闻”,你怎么30好几了还嫁不出去啊?

  七俗,缺乏真诚,谎话连篇。有些女嘉宾,在台上把自己说的好像是不染凡尘的仙女一般,结果在现实中却屡屡被观众曝光不堪入目的一面。还有的女嘉宾,择偶标准一变再变,有些时候甚至是完全相反,一看就让人觉得缺乏真诚。这样的女孩子,还挑三拣四,我看能嫁出去就算不错了。

  还有其他什么俗,留待以后观察总结吧。

  □苑广阔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