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文化资讯 >> 正文
中国近代首座国家美术馆…
中国首个自考大学生创意…
中国动漫学会副会长称动…
中国将继续大力推进民营…
中国庐山国际作家写作营…
陆学艺、王辑思纵论“中…
中国文化产业“家底”大…
中国作协首次吸纳台湾地…
广东湛江发行中国首套海…
中国青年报:节目低俗,…
最新热门    
 
取得中国“绿卡”第一人寒春将魂归陕北(图)

时间:2010-6-19 11:14:08  来源:法制晚报

  1948年随丈夫来华 从事奶牛培育研究 为取得中国“绿卡”第一人 十天前在京去世 追思会今举行

  在华工作62年 寒春将魂归陕北

  2010年6月8日凌晨,国际共产主义战士寒春在协和医院逝世,走完了她89年传奇人生。

  今天上午10时,寒春逝世10天后,各界人士聚集到中国农机院,共同追思她。

  寒春和丈夫阳早的骨灰,将撒到他们第一次来到中国的地方——陕北的三边农场。

  追思现场

  陕北民歌为寒春送行

  “深切缅怀寒春同志”的条幅挂在会场正前方,成为“中国革命同志”是寒春一辈子的追求。

  遗像中的寒春满头银发,微笑着迎接着这些中国的“革命同志”,即使去世,为中国奶牛事业贡献一生的寒春,都不愿意给别人的生活添上悲痛的色彩。

  寒春的三个子女操着流利的普通话,接受寒春生前亲朋好友的慰问,200多人的会场来了300多人。

  大家轻声谈论着寒春生前的点点滴滴,低沉的音乐在会场回荡,亲朋好友尽量压抑自己悲痛的心情。

  当北京外国语大学离休教授、90岁的老专家伊丽莎白来到现场后,寒春最小的外孙女走上前拥抱,一老一少相拥而泣。

  “1955年我开始当寒春同志的助手,她当时以非常严肃的态度告诉我,不允许欺压群众,更不允许谋取私利。”陕西草滩农场的老员工刘国经,强忍住泪水,揉了一下鼻子。

  寒春的子女透露,寒春的骨灰将和暂时放在试验站的阳早的骨灰,一起撒到陕北和内蒙古交界的三边农场,这是他们为了信仰,第一次来到红色中国的地方。

  最后,寒春的亲属一起演唱歌曲,这些歌曲是阳早、寒春在陕北经常哼唱的,他们从小就听,至今仍很熟悉。

  在华经历

  是取得中国“绿卡”第一人

  60多年来,寒春一直都在研究奶牛,立志让中国最贫穷的人喝上最新鲜的牛奶,将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的奶牛事业,成为著名的奶牛专家。

  从1982年寒春夫妇来到昌平沙河小王庄的农机院农机试验站牛场,他们饲养的奶牛以优质、纯净、高产、低耗闻名全国,目前牛场为三元乳制品厂提供牛奶。

  2004年,寒春从北京市公安局领到中国第一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她的头像印在了极具纪念意义的首张中国“绿卡”上。

  寒春的丈夫阳早去世的时候,立下遗嘱,不搞悼念活动、捐献遗体。让寒春将其体内的心脏起搏器摘下来,以便“留给买不起起搏器的人”。

  寒春生前不止一次提到她和阳早是为了信仰才来到中国的。

  在农机站的牛场,寒春尽力捍卫最后的精神王国。她最大的梦想,是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

  “没有保障的人,是没有解放的人。”寒春说服领导给牛场所有工人都上了保险。

  寒春还给自己家服务过的老保姆发放自制的退休证,用自己的工资每月给她们发退休金。

  同事回忆

  没有架子的副部级大官

  昨天记者看到,寒春住所的客厅挂着毛泽东主席油画像,十多平方米的办公室里只有两张桌子和一台电脑,十分简朴。

  试验站的兽医栗铁柱一直不相信寒春竟然是副部级干部,他说,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没有架子的大官。

  试验站工作人员说,以前见了寒春都跟她打招呼:“老寒,您好啊。”寒春有时候会幽默一把:“我不好。”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寒春生前每天都要到奶牛场看看400多头牛,发现哪头牛吃得少了,她要去摸摸牛尾巴,给牛“号号脉”。

  年纪大了以后,寒春更喜欢小牛,喜欢这些小家伙舔她的手。

  寒春其人

  寒春,英文名Joan Hinton,1921年10月20日生于美国芝加哥,是小说《牛虻》作者伏尼契的孙女。寒春曾在美参与曼哈顿计划(研制原子弹)。

  1948年,寒春追随农牧专业的丈夫阳早来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10 © www.lsqn.cn www.lsqn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