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八卦卜卦的大忌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大学校园里都是晃动的大…
美国人是最好的朋友
中国的文化背着“另类”…
中国工人平均工资仅为美…
爆笑的大片名字翻译
中国文化强国的起点
美国公司花2亿元拿到山…
美国警察变身公路劫匪敲…
最新热门    
 
美国的大学教育

时间:2009-9-8 20:31:59  来源:风水网
美国的义务教育一到大学就嘎然而止。因此大学教育,不论私立公立,都有些类似奢侈品 —— 是个烧钱的所在

                  
                  如果不看统计数字只凭直觉,似乎这个奢侈品在美国人人共享。其实美国只有大约27%的人拥有学士学位。不过因为高低不同的大学实在数不胜数,所以想要上大学,智力上的挑战对正常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总而言之,美国的大学教育非常具有零售店的囊括精神:进来的都是客。

                  好些人都是几张录取通知书攥在手心,然后掂量掂量荷包的实力来选择学校。这个时候,中产阶级的父母已经指望不上太多。绝大多数人上大学都要自己买单,或者至少部分买单,并且支付自己的生活费。一般的州立大学学费在一万美金左右一年,本州人大约减半。如果在快餐店赚6.55美金最低时薪,学费折算一下将是一笔很可观的工时。因此对他们而言,大学生活可以很浪漫很浪漫,但是绝对不休闲。一天要分成三截:上半截上课考试,下半截兼职工作,还有一截深夜开派对。

                  繁忙的学习与工作催熟着这些大学生小青年。他们待人接物开始变得更加礼貌得体,有头有脸。18岁是一个非常令人扬眉吐气的年龄。小青年们正式从父母手中接管自己。即使父母此时不忍心把他们扫地出门,他们也会迫不及待地卷起铺盖租个自己的小窝。18岁的大学生一般会有一辆车,一本驾照,一张选票,一个兼职工作,一个银行账号,一些助学贷款,一个独立住所,一个男朋友或女朋友。他们感觉自己已经熟透,再等三年就可以合法喝酒了。

                  大学生活是“属于自己的生活”真正的开始。有自由打理自己的一切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从此要为自己的行为与选择负责。好在这个责任并不是对他人或家庭的责任,而是对自己的责任。因此来自外界的压力很小。并且美国社会极强的兼容性,让大学生在就职上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只要自己觉得有意义,大学毕业了,开个小店可称为有想法,做家庭主妇很雍容,背起行囊去流浪也无所谓。

                  其实从申请大学开始就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没有像中国高考这样骤然而至的高压。临时抱佛脚的努力很少能奏效。类似于中国高考的SAT成绩只是大学录取的一个因素。平时的功课表现,老师的推荐,以及自荐书都很关键。等到申请时刻,心中已经非常有底,大致会知道自己能去读什么大学。没有经过高压的煎熬,美国的大学生大都表现出来不识愁滋味的轻松。对于他们,大学不是一个用来担心未来的地方,而是一个享受当下的开始。每张脸在青青校园下都显得阳光灿烂,似乎能听到他们心里面吹着口哨来上课。

                  大学教育虽然是个奢侈品,所费不菲,但是也是一件体面人要穿的衣服。不过既然这件衣服要自己花钱买,自己就是主人。如果衣服不合身,可以换一件,可以修修补补,也可以扔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