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美国轰炸中国大使馆炸出…
一个警察眼中的修脚女
美国人是最好的朋友
中国工人平均工资仅为美…
美国公司花2亿元拿到山…
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发…
感受美国博物馆文化:把…
美国为什么选择自杀式手…
丑陋的美国人
中国3月再次增持美国国…
最新热门    
 
美国警察变身公路劫匪敲诈勒索搞“创收”

时间:2009-9-8 20:38:04  来源:风水网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芝加哥论坛报》等媒体5月6日报道,近几年,美国得克萨斯州小城特纳哈的一些警察,涉嫌勒索高速公路上的少数族裔司机,先罗织罪名,再要求司机交出钱物。如果司机拒绝,警察便想方设法恐吓司机,直到司机就范。据称,自2006年6月到2008年6月,共有近200名司机受到勒索,受害者大多数是黑人,涉案金额高达300万美元。
  
    1.要么交钱走人,要么被起诉

  2007年10月的一天,田纳西州的小伙子罗德里克·丹尼斯开车到得克萨斯州办事。沿59号公路行驶到得克萨斯州与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处的特纳哈市时,他被一帮警察拦住。

  警察将丹尼斯的车拖到一边,进行了仔细搜查。他们从丹尼斯身上搜走了一些珠宝首饰,还从车上搜出8500美元现金,那是丹尼斯用来买车的钱。

  警察向丹尼斯说明了将他拦下的原因:超速行驶,在最高时速为35英里(约56公里)的区域里,他跑出了37英里(约60公里)。一名警察告诉丹尼斯,要将他的车拖走。更让丹尼斯害怕的是,警察认为他携带大量现金是为了洗钱。警察表示,只要丹尼斯签字同意没收钱物,便可大事化小。

  “我当时就想,这真可笑!”丹尼斯告诉CNN记者。但他最终同意在没收单上签字。“当时我身处外地,离家五六百英里,怕极了,不得不签字。”

  就这样,丹尼斯的戒指被没收了,8500美元现金也充了公。更让丹尼斯哭笑不得的是,一名警察从他手上取下那枚“不算便宜”的戒指套在自己手上后,还伸开手放到他面前,煞有介事地问他好不好看。

  近几年,类似的事件在得克萨斯州时常发生,尤其是在特纳哈市。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报道称:“你可以驾车驶进这座小城,但不见得能开车出来——你随身携带的现金、珠宝及其他值钱的东西至少会少一样,甚至全没了。”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近几年,特纳哈市的警察找到了一条生财之道,他们在公路上拦截汽车,然后让司机做一道“选择题”:是自愿在财物没收单上签字,还是被以洗钱或其他严重的罪名起诉?

  2.“我们不能无动于衷”

  和丹尼斯的遭遇类似,珍妮弗·博特赖特和丈夫也曾被特纳哈市的警察拦截。

  那是2007年4月,珍妮弗·博特赖特和丈夫以及两个孩子驾车从休斯敦出发,到得克萨斯州东部走亲戚,经过特纳哈市时被警察拦下。警察将车子仔仔细细搜了个遍,结果搜出一根玻璃管,那是博特赖特准备送给姐姐的礼物。

  警察搜出玻璃管后如获至宝,又将车子搜了一遍,没有发现毒品。尽管如此,警察还是勒令博特赖特和丈夫交出身上携带的6037美元现金。博特赖特说,她要用那些钱来买二手车。

  警察面无表情地听了博特赖特的解释,然后说,不交现金也可以,他们将把两个孩子——一个10岁,一个1岁——送到儿童保护中心去,因为他们“不能眼看着孩子生活在可能吸食毒品的父母身边而无动于衷”。

  博特赖特说:“如果这笔钱能让我的孩子留在我身边,你尽管拿去。”“当时的情况是,要么交钱,要么交出孩子。我当时只想赶快离开这个鬼地方。”

  此后,博特赖特和丈夫请了律师与特纳哈市警方交涉。根据得克萨斯州法律,警方有权没收用于贩毒或其他犯罪行为的资金,但如果当事人无罪,则必须将没收的财物返还。事发几个月后,特纳哈市警方将博特赖特的6037美元送还,但没留下一句解释,也没有一句道歉。

  马里兰州的安妮·巴斯比也差点儿失去对孩子的监护权。当时她携带5万美元现金,和未婚夫、生意伙伴及孩子乘坐一辆车赶往休斯敦,打算收购当地的一家餐馆。途经特纳哈市时,警察将他们拦了下来。这一次,警察的态度更恶劣:“我们要把你的孩子送到儿童保护中心去,原因是你不说一句我们觉得中听的话。”最后巴斯比拿钱摆平了此事。

  3.警察收取“调查费用”

  据统计,自2006年6月至2008年6月,共有近200名司机受到此类敲诈勒索,涉案金额高达300万美元。在受到拦截的这些司机中,约有50人被以贩毒、洗钱等罪名拘押,因为他们拒绝交出钱物。另外140多名司机“破财免灾”。受到拦截的司机以非洲裔黑人为主。

  近日,丹尼斯和其他受到警察敲诈勒索的司机联合起来,对特纳哈市的警察提起诉讼。他们的律师戴维·季罗瑞将警察的行为称为“对途经这座千人小城的司机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