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安徽阜阳银行行长借款一…
孟子:您的下属太糟糕了
商铺忌与银行相对或为邻
请不要和您的老板相对而…
图说文化:100个中文姓…
银行出纳员2009年总结
银行国际业务部经理竞聘…
银行支行行长上岗竞聘演…
银行微笑服务心得体会
最新热门    
 
您的银行卡是安全吗?

时间:2009-9-8 20:33:11  来源:风水网
宁波数十储户银行卡被复制 几十万元一夜蒸发

2009年05月21日08:33  


昨天下午,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的一位胡姓副行长告诉记者,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复制银行卡盗取储户钱财的案件,涉及到包括农行、中国银行等银行在内的5家银行,资金达数十万元,银联已配合警方积极破案,争取早日为储户挽回损失。

    损失最重储户被盗取15万

    昨天中午,本报宁波新闻热线0574-63063253接到读者报料:中国农业银行宁波某分行营业厅里有人叫嚷“要银行赔钱”。

    记者赶到位于宁波市闹市区的这家银行。几个满脸怒色的年轻男女坐在银行营业窗口前,叫嚷着让银行赔钱。

    一个身材瘦小的年轻男子坐在营业厅的沙发上,几乎是用哭腔喊着:“我被人转走了15万元啊。”

    男子叫徐甲,宁海人,今年26岁,是一家小企业的老板。

    5 月10日早上9点05分,徐甲收到银联发来的第一条短信:尊敬的客户,你的农行借记卡于10日0点15分完成一笔20000元的交易。紧接着,类似的短信陆续发来。徐甲马上就近去宁海支行梅林分理处查询,当他得知农行账户上显示余额只有54.86元时,一屁股坐在地上哭起来,他卡上本来有 152254.86元的。

    徐甲立刻打电话到农行客户中心查询,得知卡上的钱是在深圳被转走的。银行卡一直装在徐甲的钱包,徐甲最近也没去过深圳。徐甲越想越奇怪,当下去公安局报案。

    宁波江北区一派出所受理了此案。经账户明细查询:徐甲的银行卡在2009年5月9日晚上到5月10凌晨间17次被转支和取现152200元。

    储户要求现场赔付被拒

    在银行营业厅讨说法的8个人是在网上认识的,他们用论坛发帖的方式汇聚在一起,共同商定到银行来要钱的。

    付伟琴是一个企业的白领,她损失了2000元。“2000元也是损失,我赚钱不容易,这是银行的失误,我要求银行立刻赔付。”她的要求得到了其他储户的呼应:“我们8个人都是在农行丢失的钱,这是银行的责任,当然要找银行。”工作人员不断地维持着秩序,但场面一直难以平复。

    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分行胡副行长对储户的做法表示理解,但对储户当场赔付的说法不予支持:“钱是在深圳被取的,而且不完全是从农行ATM机上取的,这种跨行跨地区的业务责任很难认定,公安机关破案之后我们一定会退还给储户。”

    银行确认作案手法为复制银联卡盗窃

    “这是典型的复制银行卡盗窃的行为,5月9日到5月10日有数十个储户被转账,资金高达数十万,农业银行因为ATM点多,相对多一点,但其他银行也有。”胡副行长说。

    “ 宁波银联已经通知深圳银联对此案进行协助调查,犯罪嫌疑人取钱的影像也被截留。公安机关正在加紧破案,相信犯罪分子会落入法网。”胡副行长说,“近期宁波市民可以到银行查一下,看是否有被无故转款的现象,一旦发生,及时向银行和公安机关说明情况,要相信我们能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保护储户的权益。我也希望储户们多学点储蓄知识,少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警方提示:看清,管好,防偷窥

    复制银行卡进行异地取款已成为一种新型犯罪手法,2月份,杭州市公安局曾就此发布过紧急预警。复制银行卡犯罪的具体行为为:犯罪分子在银行柜员机插卡口安装带有伪造“银联”标志的复合盖,里面装有读卡器,以获取用户银行卡信息,同时,在柜员机数字键盘上方安装针孔摄像头偷窥密码,再通过复制信用卡,实现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