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日食导致情绪失控,砸毁…
给六爻学习者的50条建议
公益点评第5068尊贵业主
“垮掉”不垮 ---- 关于…
近50年《聊斋志异》在日…
中国作家在1958 ——50…
最新热门    
 
约50辆豪华车送丧 温州永嘉有场百万葬礼

时间:2009-9-8 20:34:08  来源:风水网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约50辆豪华车,400人左右乐队,送葬队伍绵延2公里,花20万元聘请内蒙古专业乐队……5月15日上午,永嘉县桥头镇的一场葬礼在当地引起轰动。

几天前,有网友在永嘉一网络论坛上发出《可能是有史以来桥头最大的葬礼》一帖,提到该镇里一名老人过世,其家属打算办一场排场很大的葬礼。当地坊间甚至传言,老人家属打算为这场葬礼花费千万。

葬礼排场到底有多大?5月15日凌晨零时,记者赶到永嘉县桥头镇进行了一番调查。

据了解,5月10日,桥头镇底新村邹家91岁的阿婆过世。老人有4代子孙,据称超过百人,其中不少人经商很成功。

社会上流传我们这次要花一千万,绝对没有这回事。”邹家亲友称,他们打算花费100多万元,但可能会超出这个数目。

请了10多班约400人的乐队,每人每天工资150元,另加一包“软中华”

桥头饭店和桥头国际饭店是桥头镇两家比较有档次的饭店。5月15日凌晨零时30分,桥头饭店大堂前台上搁着“客房已满”的提醒牌。

当天上午,记者从该饭店客房预订部获悉,邹家此次包下了10多间客房。另外,在桥头国际饭店也开了一些房间,两家饭店加起来有三四十间客房,并没有像此前盛传的“包下了两家饭店”。

5月15日上午7时30分,记者在桥头镇底新村看到,从村口通往邹家的狭窄道路上,停放着许多花车、花圈,站满了送葬的人。

在邹家的院子里,乐团、鼓队的各班人马正在轮番吹奏。不仅有桥头本地的桥头东方吹奏乐团、桥头大鼓队、桥头女子鼓队、桥头菇溪鼓队,还有来自市区、平阳、苍南等地的乐队。记者数了一下,在场的乐队有10多班,共400人左右。桥头东方吹奏乐团的一名成员说:“平阳、苍南的乐队是上午刚到的,我们本地的在这里已有好几天了。”

这名乐团成员说,此次他们乐团共来60人,从5月11日至15日,已在邹家吹奏了5天,每人每天工资150元,“软中华”一包。按此计算,400人左右的乐队,仅出殡这天邹家就要支付工资6万元,这还不包括“软中华”以及吃饭的开销。

“一般办丧事请三四班乐队已算多了,一次性请10多班乐队还真没见过”,底新村一名50多岁的村民说。

花20万请来内蒙古乐队,50辆豪华车组成车队送遗体火化

负责拍摄此次葬礼过程的一名摄像师说,老人遗体送往殡仪馆火化当天,邹家组成了一个豪华车队送行,打头的是一辆价值400多万元的宾利轿车,后面跟着宝马、奔驰等豪华车,最后一辆是悍马,约有50辆车。

当地村民称,老人骨灰运回桥头镇时,一群穿着蒙古族服装,拿着马头琴、蒙古筝等民族乐器的人员吹吹打打,村里很多人围观。“当时不知道这三四十人是干什么的,后来才知道是邹家从内蒙古请来的。”在桥头饭店附近开店的吴先生说。

邹家的一名亲友称,请这班内蒙古的乐队,邹家花了20万元。

送葬队伍统一服装,绵延2公里,一度造成路阻

5月15日上午9时,老人出殡。在队伍前头,6辆装满鲜花的车子特别醒目,5辆各放置了一对大花篮的车子紧随其后。一名开花车的司机说,每辆花车要花4500元,每对大花篮花费3000元。

邹家的一名邻居说,当天送葬的花圈、花篮有两三百个。据了解,桥头当地有专门运送花圈、花篮的队伍,雇人运一个大的花圈要花30元,花篮一对则要20元。

除乐队、运花圈等队伍之外,跟在后头的送葬人群还有千余人,一律穿着邹家提供的白衣大褂。送葬队伍绵延2公里,从底新村村口出发,路过桥东北大街,转向谷联路,再行向附近山上的墓地。

队伍经过桥东北大街时,两旁的商户纷纷放下手头的生意,驻足观看。出殡队伍排得非常整齐,邹家的人还拿着对讲机指挥队伍行进和维持秩序,但还是对交通造成了影响,队伍经过时,出现路阻现象。

在5月15日的葬礼上,记者并未见到传闻中的内蒙古乐队。送葬途中只是燃放了少量的鞭炮,在村口和坟山上燃放了一会儿烟花。邹家一名负责放鞭炮的亲友说,“这么多天,烟花、鞭炮至少已花了20多万元,本来今天要运20多万元的烟花过来放的,昨天晚上桥头镇政府有人打电话来说要控制烟花,所以今天就只运了小部分过来放。”

当天中午,邹家在当地的宗祠里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