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四川官员这样叫板意大利…
论新世纪四川长篇小说创…
丰饶中的匮乏:四川小说…
最新热门    
 
四川天全:零距离服务标准提高机关效能

时间:2009-9-8 20:34:28  来源:风水网
    四川省天全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推行“五个零”服务标准,着力提高机关效能,确保群众得实惠。

  服务受理“零推诿”。研究制定了《天全县机关效能建设管理制度》、《天全县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和《天全县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明确要求对来电来访的办事群众,工作人员必须即时受理、限时办结。对于手续不全或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应告知其政策要求,做好解释说明,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搪塞办事人。通过制度的规范与约束,加强了机关工作人员以制度促效能的意识。

  服务方式“零距离”。依托县政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分中心和村级政务服务站为群众提供面对面、“保姆式”服务。结合“领导挂点、干部包村、党员包户”活动,积极推行重点服务包保责任制,领导党员干部每月至少一次上门走访所联系单位或个人,零距离了解服务对象的动态,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真正把服务做到对象心坎上。

  服务事项“零积压”。推行服务承诺制、建立限时办结制,要求各政务服务窗口必须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审批事项,严禁无故拖延积压。简化窗口办事程序,特别是对有意自主创业的返乡党员和农民工放宽准入条件,开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及时帮助化解其创业中的壁垒和困难。同时,全县统一印制“机关效能测评卡”3000张,随机发放到3000名干部群众,对全县53个行政事业单位和15个乡镇进行效能测评,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从源头上杜绝了拖延积压现象。

  服务质量“零差错”。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单位部门的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现实需要,采取“专家讲”、“领导讲”和“先进讲”等方式,分系统、分部门对全县17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至少30学时的专业技能培训。同时,通过定期走访、设立监测点、聘请义务监察员等方式随时掌握群众的服务需求,边查边改,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严肃工作纪律,切实把工作差错率控制在零状态。

  服务标准“零投诉”。出台了《机关工作人员的言行规范》,建立了业务办理层层把关制。定期组织开展部门单位班子和行风“群众大评议”活动,把评议结果以适当的方式向社会公布。对“问题部门”进行严格整改,对“问题干部”及时教育调整,切实防止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在服务工作上做到了办事无拖延、群众无上访、媒体无曝光、社会无举报。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