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广彩产生的历史条件和生…
历史的逆向思维:得天下…
历史上的危机与变革
史上最奢华的私人豪宅揭…
五行历史渊源
历史上知名的阴阳师
关于易经的历史起源
易经观点 世界上历史最…
蒋介石挖毛泽东祖坟的历…
地域历史积淀、历史文化…
最新热门    
 
历史上“左派”幼稚病经常葬送革命

时间:2009-9-8 20:35:31  来源:风水网
历史上“左派”幼稚病经常葬送革命

网  友:       在历史上,“左派”幼稚病经常葬送革命。用你对其特征的概括能说明吗?

作 者:       当然可以。我举两个最有名的例子,一个是第五次反围剿,另一个是文化大革命。前者的“不放弃一寸土地”,“两个拳头打人”不是缺乏“策略性”,不知道应该怎样达到自己的目的吗?目的是什么?是粉碎敌人的围剿。可是硬碰硬的结果显然吃亏的是自己。

后者我举两件事。一件是江青利用反对“开后门”参军向叶剑英发难被毛主席批判的事情。当时的军队干部是两个司令部斗争的中间力量,是毛主席特别重视和注意团结的力量。可是江青显然是“左派”幼稚病,把他们推向走资派一边去了。“打倒一切”就是“左”倾机会主义路线的典型表现,它是导致文化大革命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我在1976年1月15日就大声疾呼说:“我们不仅要识别露出毒牙的蛇,而且要识别化成美女的蛇。否则革命就会失败,烈士的鲜血就会白流,人民就会再受苦难。决不能让历史悲剧在中国重演!”其中“露出毒牙的蛇”指右倾机会主义路线,“化成美女的蛇”指“左”倾机会主义路线,都是毛主席《将革命进行到底》一文中的话。

第二件是江青等对待华国锋的事情。华国锋是毛主席指定的名正言顺的接班人,江青等人完全理解不了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的决定,误以为自己可能接班。如果四人帮不是“左派”幼稚病,而是全力拥护华国锋的领袖地位,则历史会怎么样还真难说。虽然无产阶级宪政制度不完善,但是当时从中央到地方左派力量还是相当强大的;叶剑英掌握军队,也是坚决支持华国锋的。假如四人帮不犯“左派”幼稚病错误,时间对左派是有利的,对老干部是不利的。但是由于他们逼迫华国锋采取了非正常行动,结果导致中国的历史变成现在这样。至今有些“左派”仍然不承认四人帮犯“左派”幼稚病错误,表现出他们自己也是“左派”幼稚病。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