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政府不支持新兴行业 宠…
警惕:“世界钢铁工厂”…
统计显示我国行业收入差…
五行行业的基本属象
四柱五行宜从事的行业与…
五行的行业分类及差别
紫微占卜 行业选择
行业店铺风水学布局的七…
行业店铺风水学布局的几…
行业店铺风水学布局的几…
最新热门    
 
钢铁行业亏损增产的背后

时间:2009-9-8 20:36:08  来源:风水网
    在国外需求减少79%、整体亏损33亿元的大背景下,中国钢铁行业产量不降反增,其背后的支撑是银行的盲目信贷,没有银行贷款的支持中国钢铁行业不会出象如此反常的现象。再看看其他行业,2009年4月8日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报道,同样是银行出钱将某企业的有色金属产品买下储存起来。这些企业的经营者可能从来都没想过如何归还银行的贷款,花自己的钱肯定不会如此不负责任。在全球信贷普遍紧缩的情况下,2009年第一季度,中国银行发放信贷量达到了4.58万亿元,基本和2008年全年持平。银行盲目信贷和企业盲目生产推动中国经济近期出现回暖和指标好转的表象。
    银行盲目信贷和企业盲目生产的背后是缺乏对世界金融危机的正确认识及相应的解决办法。我在2008年12月初指出世界金融危机的根源在于实体经济的生产相对过剩,解决之道在于走精耕细作的田园式有机农业和高效、高附加值工业的发展道路。精耕细作的田园式有机农业需要大量的劳动力,科技创新和高效、高附加值工业需要的才是大学生。现在中国经济现状形象的来说是: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吃着问题食品喝着问题奶粉制造自己用不完全世界都在用的低技术含量工业品,荒废农业发展了低端工业。当前的世界金融危机已经证明,这种靠强征土地、消耗资源、污染环境、缩减社会福利和剥削劳工来发展低水平、低附加值工业的城市化道路走不通。
   我坚信我的见解是除世界性战争和全球性自然灾害以外解决世界金融危机的唯一办法,工业和信息化部的限产令甚至将来国务院和银监会的限贷令都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为少走弯路,希望能借助社会各界朋友的力量将《世界金融危机根源及解决办法》呈转国家决策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