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我的比亚迪的应聘一天
美国为什么选择自杀式手…
我的汉语系统改革意见
第一个上司给我的管理启…
实施魔咒能实现我的爱情…
我的狗还能和我团员吗?
请大师帮看看我的商铺何…
老婆离开我了,求测她现…
求测:我的房子能卖掉吗…
别人欠我的尾款能收到吗…
最新热门    
 
我的选择,除了中国,还是中国!

时间:2009-9-8 20:37:59  来源:风水网
Cam MacMurchy(加拿大)/文 李如彦/编译

    “五一”长假我离开北京,先到上海,接着在极短时间内回了趟加拿大,然后在香港待了一天。最后我迫不及待地跳上开往深圳的火车,然后回到北京。

  我在“五一”节的“所感”远比“所做”重要。外国人在中国的生活可以称得上有点艰难:整日穿梭,疲于问路,生活在一个拥有1200万人口的城市中,却很难吃到一顿口味正宗的西餐。

  我到达温哥华的时候已非常疲劳。不过我拜访了一位老朋友,他是我在电台工作时的同事,曾在香港待过一段时间。他在国泰航空公司工作了几年后回到温哥华。用他的话来说,“只要你去过亚洲,你就永远不会忘记它。

  在北京时,我常盼望着能回国感受那份熟悉的味道。但此刻,与众老友聚坐在再熟悉不过的酒吧,我却忽然有种奇怪的感觉:我想念中国。

  我坐在好友布莱恩的身边,告诉他许多有关中国的数据。北京有1200万人口,布赖恩生活在一个只有200万人口的城市。泰德?菲士曼在其著作《中国公司》里说,未来15年内,中国将有3亿农村人口流入城市。这个数字几乎与美国人口数持平。布赖恩总结似地对我说:“你生活在世界的中心。”

  回到加拿大后,每当我跟别人说起在中国的故事,都会对自己当初的选择感到由衷的自豪。谈到中国惊人的统计数据,2008年奥运会,急速发展的经济,美味的中餐,我都能从他们的眼睛里读到惊异和艳羡。请相信我!如果按照美元计算,我挣得远比以前少得多,但从加拿大来到中国,我的生活质量却得到快速提高!

  我回到维多利亚看望家人时。大家聚在一起像围着一个摇滚歌星听我讲在中国的林林总总,一个个被极普通的中国故事深深吸引。

  兴奋之余,我一面试图调整时差,一面计划着回中国的行程。想到要回到我的新家中国,我不由得感到心情舒畅。我不得不惭愧地承认,父母和朋友们在与我告别时显然要比我更悲伤。

  在飞往香港的飞机上,我结识了邻座的一位先生。他在温哥华生活多年,这次是去越南。之前从未来过亚洲的他,为即将踏上亚洲的土地而兴奋不已。当他得知我在北京工作,并生活在那里时,他激动地问了我一大堆问题。他的眼睛里闪着好奇的光辉,想知道那里的一切。

  本周的《新闻周刊》封面是章子怡的大幅照片,背景由长城和上海组成。标题是:“中国世纪”。或许真该建议我的新朋友翻翻这本杂志。

  “五一”假期让我回到了加拿大,也让我开始思考当初为什么会首先选择中国。中国是当今世界最令人兴奋、激动的地方。经济高速发展,生活不断改善,人才辈出,景色迷人。

  当走下飞机抵达香港后,我在此次旅行中第一次感到无比轻松、惬意。我乘出租车回到宾馆,然后在街头漫步了数小时,呼吸、感受着熟悉的中国味道。

  你们或许会在以前的文章中听到我抱怨这里的地铁、交通。然而,在这一周的长假里,我却极其深刻地感受到:我的选择,除了中国,还是中国。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