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邓亚萍成为广州亚运注册…
上半年供、售电总结
最新热门    
 
为广电总局禁炒名人丑闻劣迹禁令喝彩

时间:2009-9-8 20:38:20  来源:风水网
    广电总局再下禁播令——严禁炒作名人丑闻、绯闻、劣迹。有消息称,禁播令可能缘起某卫视本来安排在4月中旬播出阿娇访谈特辑,目前这档节目已经确定无限期延播。(《新闻晨报》4月28日报道)
  说白了,其实大家也都知道的,从那篇新闻我们可以看出,广电总局的这道禁令争对的就是很多媒体对“艳照门”性丑闻的持续炒作。  
 
  我真的由衷地对广电总局的这道禁令感到欣慰,我为它喝彩。因为,“艳照门”事件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但各大媒体对当事人的炒作仍旧是很频繁,当事人仍旧频繁地出现在报纸的版面上、电视的镜头里。

  对名人丑闻、绯闻、劣迹的炒作何时休?这个度应该怎么把握?我觉得这次广电总局出这道禁令很合适。就谈这个“艳照门”事件,它对社会生活中的人们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多久的影响?这种恶劣的名人性丑闻的事件,可是媒体还把它当作是新闻卖点和热点,完全不顾媒体的社会道德和社会责任。媒体对公众有很大的舆论引导作用,甚至有一种媒体的放大效应,媒体的这种对名人性丑闻持续炒作的行为就是对公众的不负责任。但是,媒体却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作为新闻媒体的主管部门,广电总局有权下这样的禁令,也应该下这样的禁令,因为,这是对人民负责!
  可是,令笔者不解的是,却有很多网友反对广电总局的这种做法。对他们的观点,我实在不敢苟同。且看看各大媒体是怎么对待“艳照门”事件的以及“艳照门”事件给人们带来的显性的和隐性的影响。本来是名人的性丑闻,具有恶劣的影响,可是媒体却把当事人当作了英雄人物一般炒作。在媒体的错误引导和放大作用下,这次事件无疑对很多人产生了负面的影响,特别是对作为青少年的追星一族。在很多人眼中,名人的行为就是对的、潮流的、酷的,对于分辨能力不强和模仿能力超强的青少年,他们受到的影响就更大。再看看“艳照门”当事人现在的行为,一面猫哭耗子假慈悲的流着眼泪痛骂男当事人,一面又积极地往各大媒体露脸,宣布着什么时候复出。我实在是不懂,造成如此恶劣影响的名人还有脸复出?至少也应该想想自己作为首先作为一个人该有的社会道德与责任吧!
  是的,人都有窥私欲,正如一网友指出的:“那些花边新闻很多都是明星为了人气自爆出来的。反正大家都有窥私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想,很多网友反对这道禁令和这个原因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对名人,人们更想了解名人的私生活,如果带一点刺激的,则就更有情调。可是,媒体的主管部门却应该对它说“不”。试想,如果这种窥私欲成风,我们这个社会将会变成什么样子?试想,当把名人的绯闻、丑闻当作模范事件去追捧,我们这个社会将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想,至少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一个畸形的社会。
  一网友也指出:“早就应该禁止了,网上总把名人的菲闻、丑闻炒得沸沸扬扬,无聊之极!”是的,这也正和我的观点不谋而合。笔者认为,对于名人的绯闻、丑闻,媒体应该做批判性的报道,以正确地引导舆论导向,而不是持续性的恶劣炒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