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面试经典十四问的经典点…
面试经典问题的经典点评
求测:明天面试的结果
求测:明日的面试如何?
提高人生境界的经典语句
八卦经典应用
八字经典命例
用孙子兵法回答面试问题
五心心得体会经典分享
《红楼梦》、“红学”与…
最新热门    
 
面试经典十四问的经典点评(二)

时间:2009-9-8 20:38:26  来源:风水网

(8)问题:你怎样做出自己的职业选择?

分析:面试人提出这个问题是为了了解求职者的动机,看看他(她)应聘这份工作是否有什么历史渊源,是否有职业规划,是不是仅仅在漫无目的地申请很多工作。

错误回答:我一直都想在企业界工作。自孩提时代起,我就梦想自己至少也要成为大企业的副总裁。
评论:除了难以令人相信之外,这种回答还存在一个问题:它表明求职者会对副总裁以下的职位不感兴趣。

正确回答:在上大学四年级前的那个夏天,我决定集中精力在电脑领域谋求发展。尽管我是学商业的,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最终会从事哪一行业的工作。我花了一定的时间考虑自己的目标,想清楚了自己擅长做的事情以及想从工作中得到的东西,最后我得出了一个坚定的结论,那就是这个行业是最适合我的。

评论:这种回答表明,求职者认真地做过一些计划,缩小了自己的关注点计算机,而且也认准了前进的方向。这种回答还表明,求职者理解个人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且有能力做出认真的个人决策。

(11)问题:你最大的长处和弱点分别是什么?这些长处和弱点对你在企业的业绩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分析:这个问题的最大陷阱在于,第一个问题实际上是两个问题,而且还要加上一个后续问题。这两个问题的陷阱并不在于你是否能认真地看待自己的长处,也不在于你是否能正确认识自己的弱点。记住,你的回答不仅是向面试人说明你的优势和劣势,也能在总体上表现你的价值观和对自身价值的看法。
错误回答:从长处来说,我实在找不出什么突出的方面,我认为我的技能是非常广泛的。至于弱点,我想,如果某个项目时间拖得太久,我可能会感到厌倦。

评论:这种回答的最大问题在于,求职者实际上是拒绝回答问题的第一部分。对第二部分的回答暗示了求职者可能缺乏热情。另外,基于对这一问题前两个部分的回答,求职者对后面的问题很难再做出令人满意的回答。

正确回答:从长处来说,我相信我最大的优点是我有一个高度理性的头脑,能够从混乱中整理出头绪来。我最大的弱点是,对那些没有秩序感的人,可能缺乏足够的耐心。我相信我的组织才能可以帮助企业更快地实现目标,而且有时候,我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也能影响我的同事。

评论:这个回答做到了“一箭三雕”。首先,它确实表明了求职者的最大长处。其次,它所表达的弱点实际上很容易被理解为长处。最后,它指出了这个求职者的长处和弱点对企业和其他员工的好处。

(12)问题:出于工作晋升的考虑,你打算继续深造吗?

分析: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它可以用来衡量你的雄心,也可以判断企业对你的重视程度是否会影响你对自己未来的重视程度。

错误回答:我不知道。我已获得了管理学学士学位,我认为自己已经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我觉得实际工作经验比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更有价值。

评论:尽管求职者试图通过这种回答反映其积极的一面,而且这样回答从某种程度上也可以间接地讨好面试人(面试人就是“实际工作”的一部分耗材),但是,它根本没有反映出求职者追求上进的意愿。因此,根据求职者所表达的信息,如果碰上一个乐观的面试者,他(她)会认为你缺乏雄心,如果碰上一个悲观的面试者,他(她)可能会认为你很自负。

正确回答: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当然会考虑继续深造。但是,我会认真考虑这件事情,我觉得很多人回学校学习是很盲目的。如果我发现自己所做的工作确实有价值,而且也需要获得更多的教育才能在这一领域做得出色,我当然会毫不犹豫地去学习。

评论:这种回答显示了求职者的雄心、热情以及动力。同时也表明,求职者具有与众不同的头脑,而且对重大职业决策非常认真。

(13)问题:你曾经参加过哪些竞争活动?这些活动值得吗?


分析:通过调查你经历过的实际竞争场景,可以反映你对竞争环境的适应程度,也可以反映你的自信心。当竞争成为关键因素时,正是讨论小组活动或企业业务的一个绝好机会。

错误回答:从本质上说,我是一个竞争性很强的人。我认为,在所有我做过的事情中,我实际上都采取了一种竞争性的态度墨盒。毕竟,只有这样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