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卦 >> 正文
男士与办公室风水要处理…
粪便处理应急预案
市区生活垃圾处理应急预…
怎样处理好同寝室同学之…
最新热门    
 
秉公处理,何须在意肇事者与官员的关系

时间:2009-9-8 20:39:42  来源:风水网
  秉公处理,何须在意肇事者与官员的关系   文/叶建明
  
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回应杭州富家子飙车撞人致死案称,经核实,肇事者同伴翁振华与杭州市领导没有任何的亲属关系,其父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
  
“杭州富家子飙车撞死人案”正在持续发酵升温,成为民众、舆论关注的焦点。这起案件之所以成为焦点,是因为民众、舆论担忧案件能否得到公平公正的处理。“富家子飙车撞人死案”发生后,杭州执法部门作的“70码”时速的结论显然和目击者“受害者被撞飞数米高、20多米远”的描述反差极大。执法部门“70码”的结论被民众、舆论认定是有意袒护,让民众、舆论对杭州执法部能否作到公平公正的处理产生了强烈怀疑。
  
在现实中,违法一方有亲属是官员而被包庇轻罚的案件比比皆是。权力影响案件公平公正处理的事例多了,就会让民众产生一种印象,只要案件违法一方有亲属是官员,案件的处理就必然难有公平公正。而富家肇事者从开始就受到有关执法部门的偏袒庇护,这自然而然的会让不少民众产生肇事者有亲戚官员罩着的猜想。
  
不过,即使事实真的如杭州市政府所说“肇事者同伴翁振华与杭州市领导没有任何的亲属关系,其父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那也难以消除民众的疑虑。自古以来,权和钱总是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的。有权的喜欢和有钱的交朋友,有钱的也喜欢巴结有权的。他们互相利用,各取其需。拿翁振华的父亲来说,作为一个常和官场打交道的企业负责人,杭州市政府能排除翁振华的父亲没有关系铁硬的官员朋友吗?能排除肇事者和另外几个富家子家里就没有为其卖命的官员朋友吗?
  
其实,如果杭州市政府真的抱着“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态度秉公处理,那就无须在意什么“肇事者亲属是领导”等各种传言。只要处理结果让民众、舆论感到“公平、公正”,“肇事者亲戚是领导”反而会让民众对杭州市政府肃然起敬;而如果杭州市政府从开始就以“70码”的态度袒护肇事富家子,偏袒有钱人,那么,即使是肇事者没有官员亲戚,民众照样会强烈质疑执法部门的公平公正,照样会让有关部门的公信力大打折扣!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