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字 >> 正文
八卦体用总诀『婚姻占第…
八字五行
求测:无奈的婚姻,最后…
无奈的婚姻,最后会是什…
今年的事业和婚姻如何?
婚姻的守护者
八字与祸福
女命婚姻七杀与正官
八字断六亲
八字断离别
最新热门    
 
婚姻八字断

时间:2009-9-8 20:23:26  来源:风水网
   什么是八字?
  在中国生活过的人,几乎都听说过八字,而且八字似乎与婚姻有着极密切的关系。如果你找到算命先生,算算婚姻,他一定会说:  “报上八字吧,”
    实际上,八字就是我们在前面介绍过的算命术中的八字子平术.它根据人的生辰的年、月、日、时四个数据的天干地支的八个字,来推算你命里的过去和未来,看你与你的妻子是相生还是相勉。
    所有的入都希望自己的婚姻幸福、美满,嫁个好郎君,娶个贤惠妻。有句俗话说,男怕投错行,女怕嫁错郎,就是这个意思.
    可是,世上不美满的婚姻太多了,尤其是现在,离婚案与日惧增。在中国,一旦夫妻反口,外人最直接的评语是就个改不合,再进一步,则是八字相规了。如此一来,人间不顺心的事全是命里注定,当事人似乎心安理得了。诚然,能结婚未必就是良缘,有练也未必是良
配。有缘也要有份,婚姻才能圆满,要通过缘来决定份,通过份来定住缘。如今男欢女爱日益公开,社会交往增多,姻缘。孽缘已不是结婚的首要条件,夫妻共同去创造生活.突破命定的天数,才是积极的婚姻。如此的婚姻,老天不但不会因为他们不听命责罚,或许会对他的积极创造精神给予嘉奖呢:
    所以与其去算八字,还不如更理性地对待自已的婚姻呢,比如,古人忌讳男女年龄相差6年6个月,称此为六冲,认为不吉利。但如果你恰恰在工作中结识了—位极佳的异性朋友,情投意合,可不料,掐指一算犯“六冲”.你是忍心离她而去呢?还是细算算是否在阴历朝
阳历之间的换算上造成了误差呢?然而,不管怎样。心里总增添一点别扭,其实,“六冲”因何而来呢?是六六断肠呢?还是先天无缘?即使是无缘,古代的背景,对于今天变化极大,或许,你的出生地或出生年代,已将犯冲的关键给解了呢。
    如今,更有甚者,选好了古代帝王的出生日为自己的孩子的生辰,时辰一到即请大夫剖腹。如果恰好是这个时辰犯了六冲,可如何是好?这到底算是天意还是人愿呢.一桩婚姻,不只是缘份与八字才能保证圆满,夫妻间要有宽宏的量,善解的意,包容的心,也就是说,道德感和责任心才是缘份和八字的具体体现。
    年轻人总希望美好的东西能一成不变,让这一刻成为永恒吧,然而,时间会变,生活会变,感情当然也会变。我们为什么对自己那么没信心,不相信自己能创造出更好的未来呢?
    人的一生,学习永无止境。知识、感情、婚姻、人际关系都要学习.活着就是一种享受,付出才能获得.
    在家庭关系上,每人都有自己的角色。人人都把自己的角色扮好,才能使婚姻美满。要用缘份来结合,用责任来定位,时时责问自己的承诺和良知,不要动辊就责备对方。要知道,是人,总有身体不适、工作不顾、情绪低落的时侯。一句理解的话,可使厚冰骤释,而一句责难,可能使夫妻间立起一堵高墙。只有充分的体谅和理解,才是最佳的缘份和最好的八字。
    其实,也不只是丈夫对妻子,妻子对丈夫,就是父母对儿女,兄嫂对弟妹,也都有合与不合的问题    只要你不能尽职尽责地扮好你的角色,那么,你将永远伤害自己的亲人。而这样的人,不管他是什么八字,也无济于事,都不会有美好的生活。
命的生与克
    中国人讲五行,金、木、水、火、土,希腊人、印度人讲地、水、火、风。中国人还是较具有智慧与知性。金熔成浓,水灌溉木,木生起火,火烧成灰,上中藏金。我们比其他文化古国多讲一个金字。金是宝藏,需要人力、智力去开发,去琢磨,这个创意与开发就是我国古代文化的特色之一.古人认为五行比相生,间相部,金生水,水生术,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碰木,木勉土,土奶水,水翅火,火勉金。换言之,它们既相生又相如,犹如白天与夜晚,太阳与月亮,既相反但又是相成的。所以,我们反对宿命论,不要只怪命不好,只怪命相规。阴阳固然相反,但异性相吸,也可以相辅相成啊;日月相反,但没有白天的太
阳哪能显得出晚上的月亮呢2何况五行无常胜,在五行中没有哪一项是特别好或特别坏的。理由是它们由寒种功能的互相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