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字 >> 正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命中注定的剩女
最新热门    
 
命中注定离异的八字

时间:2009-9-8 20:23:29  来源:风水网
    离婚之苦,大概是所有离婚者心中之痛,谁就向往童话中的幸福美满,婚姻的约束,该都有不得已的苦衷。离婚的原因,于个人来说,真是人人不同,但是在命局里,注定离异的婚姻,却可归诸于下列模式,有人犯了一种即会有离婚的可能,如若犯错误两种则难以避免。

  (-)日支逢冲——四柱论命里,第三柱称之为日柱;日干代表己身,而日支即代表配偶。所以日支若逢冲,表示配偶宫遭克而动荡。这种克相,使得配偶位置极不稳当。再遭逢不好的年或大运时,两人就会因冲克而离异。   

    日支这一字若与前面的月支相冲或与后面的时支相冲,都称之为日支逢冲,相同的是两种冲状都会导致婚姻关系不和谐而离婚。离婚的原因不尽相同,或因个性不合,或因分居两地,或因桃花,则需再研究八字中其他的排列组合与行运的配合。日支逢冲、即使是一婚到底,在婚后的岁月里,也必是聚少离多,感情不睦;严重起来更会生离死别。两种冲状不同的则是时间上的先后;举凡日月支相冲,其离婚的时间多半在青年至中年。而日时支相冲,其离婚的时间则多半在中年以后,意即晚来动荡不安。并且日时支相冲更关系到子息,亦即除了克配偶之外还刑克子息。

  (二)妻财别合,官星他合——于男命,妻即财,于女命,夫即官。如若在男命命局中出现了财星不与己身相合,而合于他官,那么在真实情况里,会发生妻子之情倾向他人,如此一来,逢到大运或流年不利时,双方就会劳燕分飞。女命同样的,官星与其他相合,而弃己身于不顾,也是一种离婚的迹象。
  (三)日支逢合——日支逢冲是离异之相,殊不知日支逢合,亦是离婚之兆。因为日支为配偶官,配偶只能与日主发生关系,而不能左右月时两支有任何合冲之关系。冲表示动荡,合表示有情。配偶宫与旁支有情,则其情外向,不向着日主,也是离婚之象。                    
             
  (四)比劫重重——比肩与劫财在命局中表示与己身同类之物。即甲木再见其他的甲木为比肩,见乙木则为劫财。比劫既与自己为同类,那么它的出现就来分自己的钱财与感情的。如若有很多的兄弟姐妹,必会分食与分宠。所以,不论男女命,比劫重重都主离婚。书云:比劫重,夫有绝妻之义,举例如下:

女命,离婚。

        戊子

        甲寅

        乙卯

        乙酉

乙木日主,生于寅月,四柱木旺成林,唯一的本金不堪重木而折,夫便不保。

男命,离婚九年后末娶

            己酉

            己卯

            己丑

            戊辰

    己土日主春生,木虽旺而土更厚,四柱土居其五,实土厚如山,丑辰之中的两点水财,早被丑土及辰土劫去,故妻财难留,再娶会再离。

  (五)身坐比肩——身指日主,坐比肩指日支与日干(身主)为一个字,有十二个日子表示身坐比肩,即甲寅、乙卯、丙午、丁巳、戊戌、己丑、己末、庚申、辛酉、壬子、癸亥。其中丙午、丁巳、壬子、癸亥是坐劫财,劫比虽意义相同,而比肩于女命离相更胜于劫财,书云:身坐比肩成比局,几度新郎,因日支为配偶宫,故不喜有兄弟或姐妹坐下,有同类居下,便会抢走夫或妻。举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