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八字 >> 正文
姓名八字
取名 八字
择日起名原则与宜忌
最新热门    
 
起名 八字

时间:2009-9-8 20:24:30  来源:风水网
  某论坛易友“诸葛东方”的看法:
  此文看后我谈一点浅见:
乾造:戊   壬   己   乙
地支:申   戌   未   亥
  此八字天干自己表示其兄,地支未土是弟,这二人在八字中所处位置不同,决定了命运的差异性。己土虽旺,有乙、壬制身;未土弟却被戌帮身成病,且纳音天上火、山头火生未土。所以弟较易病。 鄙人当时的回复:
  李洪成不懂八字立极定位,他的解释根本就说不出其所以然!
  双胞胎的命,只要是同性别,那么就有两个立极点!因为在同一个时辰同一个地方中出生了两个生命,这两个生命就各有各的立极点。上文作者也考虑到这点, 但是立极点定错了!为什么会定错?那是因为作者的命理思维受到“以日为主”的囿限,而把他们兄弟俩的立极点都定在日柱,这是错误的。其实八字中的每个“字 ”都可以当成“主”、“我”,这是看命的人所站的角度不同,所以“主”也就不同了。
其实,这兄弟俩,八字相同,立极点不一样,又因为立极点不一样,那么他们各自立极点周围的五行环境也就完全不同了。
  哥哥的立极点是年干戊土,而弟弟的立极点却是日干己土。也就是说,看哥哥的命运情况,要以“戊土”为“本体”,或说是“元神”,而看弟弟的命运情况,就是以“己土”为“本体”了。
这样一来,同一个八字,就要有两种看法了。
  先说哥哥的。
  戊土为主,那么坐支申金是食神,月干壬水是偏财,月支戌土是比肩,日干己土是劫财,日支未土是劫财,时干乙木是正官,时支亥水是偏财。
  这个八字整体上看,戊土有气去担财、控制财,但是有己土劫财为病,幸得乙木官星制劫护财,那么这个命就不会很差,最起码衣食无忧,还有机会发财。因为 壬水偏财透自申与亥中,申透财是自己生出的财,是靠自己劳动所得的钱财,在命主中年以前就是如此。而亥财是别人透给自己用的,是真偏财、横财,所以命主中 晚年时期的生活会过得比较富裕。
再说弟弟的。
  有杀先论杀,时杀透干无制化,而且还有财作其源,那么就从这点上看就不是什么好命。杀无食制,也没印化,那么只好用比肩自己扛了!
  己土坐下强根,但是被月支戌土刑松了,根基动摇;亥未拱木而透乙,那么未土就有叛变之意,对日主不忠。
  年上的戊土劫财是他的哥哥,当他跟哥哥在一起的时候,戊土还可以制壬水,助己土(“若要物旺,宜助宜帮”),后来命主去参军,离开了哥哥,己土独自一人就根本抗不住乙杀的克制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