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六爻 >> 正文
识破天机,教你改变自己…
天机神算
五行神话 第一卷 粉墨登…
真天机赋
天机就是最高的规律
最新热门    
 
天机妙算

时间:2009-9-8 20:19:27  来源:风水网
  例三、98年冬,我到瓦房店市,易学爱好者朱某拿出一卦,说是他前些日子出外求财时摇的卦,问我:“你看这卦有没有财?有没有事发生,是什么事?我是未日动身去的西南方。” 
 甲子月 己亥日(辰巳空) 
  《风地观》 《泽山咸》 六神 
  妻财卯木○    父母未土、、 勾陈 
  官鬼巳火、    兄弟酉金、 朱雀 
  父母未土× 世  子孙亥水、 青龙 
  妻财卯木×    兄弟申金、 玄武 
  官鬼巳火、、   官鬼午火、、 白虎 
  父母未土、、应  父母辰土、、 螣蛇 
  我看卦象沉思了一会儿说:“你说未日去了西南方,我看你未日没有去西南方,而是去了西北方,申日才转去西南方!” 
  朱某惊奇地说:“这都能看得出?未日我确实到锦州(瓦房店市的西北方)朋友处,第二天一早坐火车去南京(瓦市的西南方)。” 
  我接着说:“卦中亥卯未三合成财局,财旺,且将世爻合于局内,青龙临世动于外卦,是有外财之象,定会是得财而归。但三爻妻财卯木动化兄弟申金回头克,又临玄武,有欺诈、劫骗之象。” 
朱某插话说:“你看有事没有?发生在什么地方?是在去的路上,还是回的路上?是在对方的家中,还是回到我自己家中?” 
  我知道朱某这样问是在试探我。我又审视了一下卦象,说:“事情发生在对方家中,或是回归的路上,不会在去的路上及你的家中!” 
  他问:“你为什么这样断?” 
  我说:“妻财卯木在内卦动化头克,内为家中,应爻居内卦,自然是对方家里了。又妻财卯木化申金回头克,申有道路之意,回头有回归之意,所以又可断是在回归的路上。” 
  朱某又问:“你看财到底被劫去了没有?” 
  我说:“申金入月墓难以劫财,一场虚惊而已。”(按:金墓在丑,子水月建不是申金之墓。申金在子月亥日均处休囚死地,有劫财之心,无劫财之力。) 
话到此,朱某才说:“对,那天在南京被对方借故要强留我多住几天,并偷偷往外打电话,我起了疑心,站在窗口向外望时,见门前来了十多个鬼鬼祟祟的人,便借故上厕所偷偷溜走了,才免了一场劫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