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五行 >> 正文
八卦所对应的五行
陈寅恪、贾平凹、李讷、…
按字的笔画或字数起卦
八字的印星详解
学习八字的精华
纯阴纯阳的八字的意象
什么八字的人适合肉肉的…
八字的出生时辰定性格
我对八字的感悟
缘自八字的好姻缘
最新热门    
 
汉字的五行究竟怎样确定

时间:2009-9-8 20:10:30  来源:风水网
     2003年4月12日刘先生来访交流姓名学。他拿出某易学机构为他提供的名称策划,该机构对汉字的五行划分是依据音律,规则如下:
木:g   k  h
火:d   t   n  l   z  c  s  j  q
土:a  o  e  ie   ai  ei  ao  ou an  en  ang   eng  er
金:x  zh  ch  sh   r  I    y 
水:b  p  m  f  u        w
    该机构对刘先生的四柱分析后认为应补木  金。  推荐了 欢毅  其云:欢五行为木、毅的五行为金。毅的五行为金正确,但决不是因为毅为Y的读音所以为金。呜呼!
依此标准  金 的五行是火。  火 的五行是木。木的五行是水。水的五行是金。土的五行是火。 简直是在荒谬!!
    欢究竟是什么五行? 其五行为金(字型)为火(字意)  而金的五行成分多于火五行成分。
欢的字型五行为什么是金呢?我们知道兑为二、为缺、欢的字型为又为欠  又有第二次再次的概念 欠有缺少之意。此应兑之象,兑为金。所以欢的字型五行是金。欢的字意为欢乐欢快此乃离卦象,离为火。所以字意五行为火。
    依该机构标准: 江 的五行为 火;海的五行为木。简直让人喷饭。
江的五行为水 为木。为水大家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有木的五行?巽为工。巽五行为木。江右边的工五行为木。所以江的字型五行含有木。道理就这么简单!
诸如用数笔画以及上面的所谓音律法判断汉字五行实乃胡编乱造!是因为他们根本不知道汉字五行的判断依拒。
   汉字的五行究竟怎样确定,用笔画来判断字的五行,是很荒唐的。而仅仅带木旁草头的字属木;带金旁、玉旁的字属金,带火带日的字属火,带土带山的字属土吗?按此说法,不带这些偏旁的字又是什么五行呢?难道没有五行吗?比如大 多 少 天 母 见 长 直 方 玄 关 耳…… 就没有五行归属了吗? 而带草头带木旁的字,其五行就只是木吗?比如 芷 的五行就只有木吗?呜呼!我看当今谬说横行,不读周易。又如何知道汉字的五行的判断依据是什么?那就只有胡说什么笔画之类了。虽然依据偏旁确定字的五行不是错误的,但也不全面。今本人为正视听,不再将心法私秘,今将如何判断汉字五行归属的心法,大体透露于此。汉字中只有很少数的字是 单一五行。比如,土 水 木 火 这些就是单一五行。其它很多字是混合五行,除了主体五行外 还有暗藏。汉字五行归属的判断依据主要有两条1、字型五行(带木旁字属木 则是字型五行)2、字意五行(例如热 有火的五行就是 字意五行)一个字的五行往往是字型和字意五行的混合。只是有强弱之区别。另外还有音律五行(但几乎不起作用只有少数字才用)而字型、字意的五行判断都是根据《易经·系词》以及《梅花易数·万类物象》为依据。比如母的五行是土,为什么?坤为母,坤卦五行为土也。芷&nbs

[1] [2] [3] [4]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