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易经 >> 正文
《易经》“八卦”
毛泽东如何用易经八卦打…
曹建海:我和牛凤瑞的房…
(警方观点)梁丽“捡”…
易经六爻
易经五行的阴阳和企业管…
易经浅析
易经与阴阳师的关系
易经与兵法应用
易经应用之方位判断吉凶
最新热门    
 
易经观点:“小阳春”人造的尾巴彻底暴露

时间:2009-9-8 20:05:03  来源:风水网
 “小阳春”人造的尾巴彻底暴露
      时寒冰
    关于中国当今房价中是否存在泡沫,否则,泡沫是大还是小,业内众说纷纭,甚至针锋相对。即便同一系统,也如此。比如,北京社科院认为房价泡沫较大,还有较大下跌空间,而中国社科院则认为,中国房价泡沫不大,下半年即回升。不仅对泡沫的认识不同,得出的结论也完全相反。
    如果说北京社科院与中国社科院的研究结论互相冲突还可理解,两家各自自相矛盾就有点啼笑皆非了。
    北京社科院2009年3月发布的蓝皮书认为,2010年后北京房价将下降,而2008年3月它发布的蓝皮书,则认为奥运会后北京的房价不会下降。中国社科院2008年12月发布的蓝皮书认为,短期内房价进一步回调已成定局,房地产将步入较长调整期。而今年4月7日,它发布的蓝皮书认为房价出现深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
    其实,在很多时候,公众不需要听专家的,也不需要看相关数据,根据自己的感觉和媒体反馈的信息,就可以得出房价是否存在泡沫的结论。
    对于房价中是否存在泡沫,有一个最简单有效的判定标准——购买力。如果房价与民众的实际购买力相吻合,房价中没有泡沫;如果房价远远超出民众的购买力,则说明房价中存在严重泡沫。如果泡沫是真实存在且巨大的,在泡沫破灭后,房价将有一波深幅下跌;如果房价低于民众的购买力,说明房价被低估,房价有可能补涨,实现价值回归。
    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计算民众的实际购买力?
    有人喜欢用平均工资计算这一点,以人均收入衡量房价是否合理。比如,多次强调自己年年被评委优秀***员的任志强先生,年薪700万元已拿了十余年(其自己透露的),千万的别墅对他而言,也是非常便宜的。因此,任志强每天都在强调中国房价不高,可惜全国并非人人都是任志强那样的富有。
    其实,用平均工资衡量房价是否合理的做法,在西方发达国家是可行的,但在中国,我们必须考虑到一个非常特殊的国情——社会保障体系未能像西方发达国家那样建立起来。这意味着,房价支出占一个家庭总收入的比例,中国要远远低于发达国家,因为,中国民众的收入,必须留出相当一部分用于弥补公共产品质和量上的缺口。比如,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的支出或者预防性储蓄,耗费了国民绝大部分收入。这制约了民众的购买力,当然也大大影响到了民众的购房能力。
    然后,我们可以对照一下公开的数据。4月21日,国土资源部公布的“2008年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状况分析报告”表明,中国目前的房价已逼近4000元一平方米,中国城镇居民全年不吃不喝,一年的年薪也仅可以购买4平方米的商品房,市场购买能力已经透支到了极限。如果剔除吃喝穿和弥补公共产品缺口的支出,一个家庭一年的年薪可能买不到1平方米的商品房。而国际上,通常认为,房价与一个家庭的收入比在2倍到5倍之间是比较合理的,根据国土资源部的报告,一个家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不吃不喝也需要25年,如果出去日常支出及教育、医疗等支出,买这样一套商品房,恐怕得需要100多年,许多人熬到临死都买不起房!
    如果从平均水平来看购买力还不够直观、不够确切的话,那么,另一个指标或许更能帮助我们理解。那就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贫富差异程度的指标——“基尼系数”。通常把0.4作为收入分配差距的“警戒线”,而我国目前已经达到0.48的高位。这意味着,能够买房者,绝大部分属于高收入者,而高收入者大都早已买房,有的买了多套房,这个人群对住房的购买力已经得到最大程度的满足。人们可以关注一下,你周围的富人有几个没有买房,又有多少是拥有多套住房的?
    另一方面,存量住房依然非常庞大。谢国忠指出:从供需来看,目前全国房地产总面积达26亿平方米,折算成住房为3000万套,而中国住房需求才1600万套左右。香港股神曹仁超也认为,房价调整已在全国蔓延,平均价格可再跌10%—30%,就算首都楼价也不能幸免。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