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易经 >> 正文
究竟还有多少官员子女在…
有多少促销可以胡来?
纠正一个错案需要多少年
有多少国民分享了中国经…
满文军涉嫌吸毒被拘,还…
八字看你有多好色
八字中一个字具有多个含…
命局看父亲有多妻秘诀
择日择吉的作用到底有多…
看看你有多少老板天赋?
最新热门    
 
有多少人读懂易经

时间:2009-9-8 20:06:42  来源:风水网
    太极――色空
太极是由两仪组成的。两仪即阴阳,因此,可以对应为:阴仪即“空”,阳仪是“色”。
    列对应表如下:
    阳仪 色 物质 低光速 可见 粒子 显形 假象 色可转空 阳可转阴
    阴仪 空 能量 超光速 不可见 虚子 隐形 真如 空可变色 阴可生阳
    四象生八卦,八卦描众生
易学讲太极生八卦。它可以通过八个方位去认识和操控生命(指地球人)的从生到死的一个太极周期中的生存旅程的活动曲线(运程)。
    因此,人生是可以用八卦理念去认识和测定的。(这属于周易的预测学数理技术。)
佛教对地球人有一美称叫“众生”。因此,易经对人的描述应该与佛学对众生的描述有一致性。可惜《心经》对人生未作那么具体的描述。倒是周文王等圣贤从易理出发,探索出一套术数(卦术),专门面对地球众生的生命活动曲线,作专门的预测,描述生命太极周期的发展规律。
    俗话说道修今生,佛修来世。佛学尤其《心经》好像对“大道理,大规律”感兴趣。在短短的260个字的《心经》中,没有提及与生命秘码对应方面的经文。
    也许当年佛陀“照见五蕴皆空”之后,注意力集中启示众生去“大悟”明净世界,不必对苦海(“色”的 世界)依依不舍,不必追求什么物质和生命预测,相反的是,用般若大智慧去开示众生,走出红尘(修来世)。
也许对众生的“人生预测”并不是心经的任务。它追求的也许是“度一切苦厄”的大目的罢了。须知“预测术”是度不了众生的一切苦厄的。
   《心经》的心法,倒是更能治疗众生的“心病”,――一切苦厄之源,一旦您“依般若波罗蜜多,心无挂碍”将可以“远离颠倒梦想”。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