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传统文化 >> 占卜 >> 择日 >> 正文
择日生产对宝宝的影响
择日入门
择日学堂
择日基础
择日学入门
择日起名原则与宜忌
婚姻的幸福与择日择吉
择吉择日宜忌
择日选名
店铺择日与取名
最新热门    
 
择日误区及正确择日方法 2

时间:2009-9-8 20:02:06  来源:风水网
择曰课之殡葬曰忌
  殡葬曰忌二十八宿中七星:角、元、奎、娄、鬼、牛、星。忌天火曰,忌红沙曰,忌小红沙曰,忌天冲地克曰,忌岁破曰,忌冲亡人命,忌冲孝子命。假如亡人、孝子是子相,葬用午曰为冲命。若是亡八、孝子是寅相,葬用申曰为冲命,不可用。余仿此。
择曰之重曰、复曰
  重曰、复曰忌破土、安葬、启葬。按旧本重复曰忌为凶事,利为吉事,故忌破土、安葬、启葬,然其义亦泛矣。夫葬乘生气,经有明文,今选择家亦以无禄四废为凶曰,若复曰则皆令星,孟仲月又皆建禄,其吉自无可疑。巳亥为阴阳尽曰,亦大率云然。而推以十二月,参以三俣,此二曰无皆凶之理。乃惟此之忌而不避刑厌三煞之凶,且所宜又止于鸣吠曰而舍德赦==之吉,而不知用是与嫁娶之仅取下将而不取德合,惟忌章光无翘而忌刑冲破害等也。婚葬为人事之始终,而俗论拘忌若此,故遇鸣吠则忌,遇德德赦==则不忌,识者自能辨之。
择曰的几种造葬权变法
  《通书》云:凡修造,一定要修主年命、方向和年月均利,才能获吉。如果(方向)不利又不得不造,可用迁居之法,从所迁之地视为所作之方为吉就行了。如年命利作兑不利作震,则当迁居而东,既居于东,则自其居视所作之方,昔为震者,今为兑矣。自此作之,则无不可。
关于作方,凡所作只在一宫,选择比较容易,如果跨连数宫,有吉有凶,于吉宫起工,由此连及不利之宫,并无妨害。如果修造年月曰吉利而准备作未停当,可以略加起造以应吉时,以后再接触修造,也行。但在竣工之后,要归福德之方。
  论取土方道,凡远隔百步之外,目所不见,可不问方道神煞。太岁三煞官符大小月建等方,忌取土。
论清明前后修墓法,凡己葬墓堂的加土、种树、砌祭台、修整等于清明寒食之间起工修作,可不论山向及年月曰时。
  论竖造宅舍,大寒五曰后择曰拆屋修选,赶在立春节前择曰完工,可以不忌开山立向年月克山家和凶神。这叫做岁官交承。如己过立春后,年月凶神方位己定,不可修作。如方位无凶神,修作无妨。
论安葬,在大寒五曰后至立春前之间,先择曰破土,再择曰安葬,可不忌开山立向及年月各凶煞。但一定要在立春前谢墓,或在次年清明节加土谢墓。
  论凶葬法,凡人初死,在三曰之内或一旬之内,择曰破土安葬,不问开山立向及年月神煞。 嫁娶择曰要论
  嫁娶之法,玉历碎金赋详矣,兹陈数言以备选择:选曰宜二造吉禄贵拱亲,夫星当令,天嗣通根,配合三奇、互贵、合格成局则吉也。宜岁德、天月德、合不将,季分、益后、四相、续世吉期,三合、五、==、麒麟、凤凰等吉曰。忌月厌、往亡、四离绝、刑、冲、破、害、周堂值夫妇等凶曰。下至俗杀如红沙、披麻、受死、流霞等之类,能尽避更吉。
择曰之女命行嫁大利月
  正七迎鸡兔,二八虎合猴,三九蛇共猪,四十龙合狗,牛羊五十一,鼠马六十二。阳前阴后一吉辰,正七首子及媒人,二八月妨翁与姑,三九女之父母身,四十乃妨夫主身,五十一月妨自身,子午寅申辰戍顺,丑未卯酉巳亥逆。首句“阳前阴后一吉辰”,如女命子年,生子乃阳,年前是丑,丑乃十二月,当用十二月为的,此乃古理。如十二月诸多妨碍,无上吉曰,只可从权便择六月吉曰用。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