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历史民俗 >> 民俗研究 >> 正文
祭祀择日
春季祭祀土地神的日子
历经元明清代 祭祀成吉…
内蒙古成吉思汗祭祀“神…
清代宫廷的萨满祭祀详细…
最新热门    
 
祭祀 守岁 放鞭炮 逛庙会 十二星座的年俗最爱

时间:2009-9-8 17:48:15  来源:不详
祭祀 守岁 放鞭炮 逛庙会 十二星座的年俗最爱新闻来源:星座物语

    一进入农历腊月,在中国也就开始有了年的气氛,市场上的年俗用品便在你的不知不觉中多的起来,各式各样的中国结,代表着五谷丰登的精美小挂件,各家各户也都开始考虑起该置办些什么样的新衣服,新婚的小夫妻们更是会为春节期间所要派送的礼物煞费苦心,最为开心的莫过于小孩子们了,过新年放鞭炮,穿新衣戴新帽,除了各式各样让人流口水的美食外,还有压岁钱可以赚。古老的中国有着长达五千年的文化积淀,历史悠久,民俗之事繁多,有许多的原由早已是无从考证,但却依然是代代相传,新年来临之迹,面对各种民俗,性格特质各不相同的十二星座朋友们都会持何种的态度,哪些民俗会是他们的最爱,能让他们心花怒放,乐此不彼呢?

  白羊座——放鞭炮

  胆儿大且冲动的羊儿不怕天不怕地,是出了名了炮手,如果过年不让放鞭炮,那这个春节的意义似乎少了一大半,几千年的习俗怎么能用文件来加以改变,无论如何,羊儿也是会买大堆的炮仗来过把瘾的,就算是罚款拘留也在所不惜,哪怕是驱车几个小时跑到通县,找块空地也要放个够,这样才是羊儿的个性!

  金牛座——春联

  金牛座的人沉稳而又才气,春联便是最能体现中国深远文化底蕴的风俗之一,年关将至,就算自己在忙,牛儿面对上门来求联者也会是笑脸相迎,来者不拒,哪怕是倒贴上再多的笔墨,看到街坊邻居家家户户门上贴出的大红春联都是出自洒家的笔下,牛儿的满足感就会写在脸上,愉快的心情也会让年过得轻松舒坦。

  双子座——节日演出

  过年了,双子们会表现得比平时要活跃的多,他们是社区的文艺骨干,春节里怎能没有文化活动,于是早早地双子就开始为节日里的各种表演跑前跑后,借道具,寻场地,设计节目,上下联络,组织人员抽空集中排练,忙得不亦乐乎,哪怕是遭到冷言冷语与各式各样的困难,双子也会一笑置之,当看到最后自己节目能如期推出,看到大人小孩儿的张张笑脸,双子会觉得这个年没有虚度。

  巨蟹座——团圆

  过年对于蟹儿来说也许会显得更加的劳累,年夜饭是巨蟹座的朋友们最为看重的,大家为了生活无论是起早摸黑或是四处奔波,年是一家人可以完全放松坐在一起吃一顿饭的时候,提早的准备是少不了的,街上的东西再好,也没有家的温暖味道,蟹儿会坚持自己亲自做,不管是打年糕,包饺子,水渚油炸,蟹儿都宁愿坚持自家的味道,待到除夕之夜,一家人围坐一起,品着美味佳肴,说着祝福的话语,聊一聊过去一年间的喜怒哀乐,成败得失,展望一下新一年的计划打算,其情陶陶,其乐融融,温馨幸福的感觉自然都会写在蟹儿的脸上。

  狮子座——社火

  热情自信的狮子性格发爆,有着极强的角斗和征服欲望,敢为他人所不敢为,这种性格最能体现在各种赛事中,在过年的风俗中,社火这类热烈,壮观,粗犷且能充分体现出力量与精气神的活动对于狮子有着难以抗拒的诱惑力,锣鼓喧天,震彻天地,随着那震撼人心的鼓点,火龙上下翻风,狮子腾挪跳跃,秧歌队踏得尘土风扬,遮天蔽日,高硗队走得雄纠气昂,跳火笼舞刀剑令人惊心动魄,此时的狮子便是站得最高,光着膀子,吼得最爆,敲得最壮的那一位,他是团队的方向,他是集体的胆量,是大伙坚持到胜利时刻的精神支柱。待到得胜归来豪饮时,只有一字可以衡量狮子的心情,那便是“爽”。

  处女座——除脏迹

  家家户户到了腊月的后半月都要开始抓紧时间准备过年用的各种食物,难免到处都是油腻腻的,天生就爱干净简洁的处女对于过年虽然心中也相当的渴望,但是面对一大堆的俗物还是不禁会眉头紧锁,但对于腊月二十七的除脏迹这个风俗却情有独钟,静静地将自己的住所彻底地清洁一番,将所有物品都码放整齐,收件的干净利落,心情也会顿时明朗起来,哪怕是这个年里吃得清雅一些,喜欢简单的处女心中也是会充满喜悦的。

  天秤座——贴窗花置挂千

  天秤座的人温和宁静,清新雅致,喜欢和谐优美,对于嘈杂较为反感,过年的很多风俗会被他们认为是阵年陋习,应该尽早的摒弃,年这个节日在天秤座的心中会有另外一种完整的诠释,然而当面对许许多多的具有中国传统色彩的精美小饰品,秤儿却又会爱不释手,年前将自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