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学校环境全面整改方案
学校教学工作调研报告计…
全面看
全面透视“官油子”
车辆调度员工作全面总结
回应现实的挑战面向理论…
直面当下人生,走向实践…
最新热门    
 
乡全面提升公众社会安全感活动计划方案

时间:2009-9-21 12:14:26  来源:不详

乡全面提升公众社会安全感活动计划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和谐平安建设举措活动,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公众社会存在安全感,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乡进一步强化和谐平安建设举措,开展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活动。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平安长平”建设的总体要求,对公众安全感测评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全面彻底的整治,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为长平平安建设、法制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成立领导小组,组长由乡党委书记王运明,乡长朱永安担任,第一副组长由乡党委副书记李桂芳担任,副组长由乡党委委员、副乡长苏心本、乡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曾德清,司法所所长易成刚担任,成员由综治办、派出所、司法、驻乡各单位负责人、各村书记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乡综治办,办公室主任由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吴祖萍兼任,各村、单位要成立相应机构,有专人负责,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拿出方案,确保工作目标实现。 
    三、工作措施 
    针对公众安全感测评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乡形成宣传、大发动、大造势、大整治的工作格局,从11月6日-15日具体抓好以下工作的落实。 
    (一)深入集中宣传 
    1、召开全乡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大会。由各村书记、村主任、驻乡各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下村搞好一次以上巡回宣传。 
    2、各村单位要认真开展宣传排查摸底工作,开展好悬挂2条以上横幅、书写3条以上永久性上墙标语,刊出1期以上的墙报、黑板报,原则上均要求设立永久性的综治宣传长廊,正面宣传党委、政府及政法各部门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举措及成效,下发好的公开信。 
    3、各村邀请所在的群众贴心人在10日以前回到自己所在有关联络的自然村,进村入户发好提升公众安全感的宣传资料,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爱长平,爱家乡”的宣传教育活动。 
   (二)全面整治打击 
    1、乡派出所:要在现阶段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整治“赌博”等专项斗争和统一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通过严打整治专项斗争,提升公众安全感。同时,公安干警、治安巡防队要着装加大巡逻频率,坚持日夜巡逻,提高见警率,有效震慑犯罪分子,制止和预防犯罪的发生。 
    2、乡司法所。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人民调解工作,疏导民间纠纷,防止矛盾激化,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减少重新犯罪。 
    3、各学校。要召开校师大会,学生做好家长的工作,开展好“四个”活动,即开一次动员会,发一封公开信,召开一次“我为平安上长平建设献行动”的专题班会,写一期黑板报。 
    4、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能,做好有关事情,要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做好自家的事,积小平安为大平安,分部门召开相关会议,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的群众贴心人回到自己所联系的自然村上门上户下发宣传资料,做好公众安全感提升的各项相关工作。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此项工作,是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为我乡政治、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的重要举措。各村、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此项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狠抓矛盾排查,着力化解涉及人民利益的纠纷问题,教育引导干部端正态度,积极参与,确保此项工作有序进行。 
 &n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