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09年卫生局工作计划要…
2009年妇幼卫生工作计划
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计划
2009年卫生院党支部工作…
卫生院单位岗位设置方案…
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青少年精神(心理)卫生…
卫生局防控甲型H1N1流感…
食品卫生法宣传周活动计…
学校环境全面整改方案
最新热门    
 
环境卫生工作计划

时间:2009-9-21 12:14:34  来源:不详

一、指导思想: 
   以伟大的邓小平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卫生法》,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坚持树立“以人为本”、“健康”、“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注重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 
二、工作目标: 
   切实抓好学校的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努力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开展传染病的防治宣传教育和预防接种工作,切实抓好学校卫生工作。 
三、工作措施: 
 1、认真学习,提高卫生工作的认识 
   认真贯彻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精神,组织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传染病防治法》、《食品卫生法》,充分认识搞好学校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学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只有搞好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才能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使学生健康地成长。 
 2、加强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全员管理的作用 
    加强卫生工作的组织管理,实行分管领导亲自抓,各条线负责人分头抓,全体教师一齐抓的管理模式,实行环境卫生、健康教育、食品卫生工作的分块负责制度,定期检查考核,确保学校卫生工作达标。 
 3、加强环境卫生,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 
   响应号召,积极开展绿化活动,净化、美化学校环境。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活动,推进学校的整体卫生水平。努力创设整洁、文明、优美的学习环境,陶冶师生的情操。学校定于每周五为集体大打扫的时间。 
 4、加强健康教育,提高健教质量 
 (1)、定期出好黑板报、画廊,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 
 (2)、各班每月利用班会时间进行一次卫生宣传,传授季节性、流行性疾病的防治知识。 
 5、加强防治工作,增强学生体质 
 (1)、注意用眼卫生,做好视力检查和防近工作,严格控制近视率。 
 (2)、学习贯彻《传染病防治法》,进一步做好春季流行疾病防治工作,认真落实防治措施。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预防接种,加强晨检,发现传染病,马上严格进行隔离,采取相应的消毒措施,避免疾病的蔓延。 
 (3)、继续做好常见病的防治工作,如近视、营养不良、贫血、沙眼、蛔虫等病的宣传教育工作。 
 (4)、定期进行学生健康检查工作,做好学生疾病、体检的统计分析工作。对有疾病的学生及时通知家长带学生到医院确诊并将资料返回学校,学校将结果通知体育教师,注意学生运动负荷,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6、继续加强学生疾病的巡视工作和相关疫情登记报告。 
   利用每周一学校升旗晨会时间,加强对学生因病缺课的统计检疫工作,以利学生常见病及传染病的动态观察,发现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学生出勤率。认真做好个人治疗收集汇总工作。 
 四、具体分布措施 
  2-4月份做好七年级学生预防保健卡验收保存工作,做好七年级学生体检工作。 
4-5月份举办健康教育讲座        
5-6月份完成学生健康电子档案 
  6-7月份做好学生健康登记汇总
五、加强学校卫生监督: 
    (一)教学卫生监督: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检查教室采光、黑板反光情况,调查学生睡眠时间是否充足,保证学生休息时间和室内空气新鲜,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二)教室卫生监督:教室开窗通风,地面清洁,桌椅摆放整齐,第一排课桌距离黑板不少于两米,桌椅高度适中,门窗墙壁无积尘,清洁工具摆放整齐,学生读写姿势正确。 
(三)加强食品卫生监督: 
      食堂:每年工作人员按时进行身体检查,及时办理卫生许可证,组织学习食品卫生法,墙上悬挂相关的规章制度,严格把好“病从口入”关。 
      饮用水:全部饮用纯净水,严格做到不喝生水,尽力减少污染机会,教育学生以及教师定期清洗饮水用具,保证用水清洁,防止病从口入。 
  (四)作好环境卫生监督: 
      室内:建立卫生检查管理制度,坚持做到一日三扫三查,并开展登记评比工作,达到地面清洁,桌椅整齐,门窗四壁无积尘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