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09年XXX经济工作计划
2009年机关部门纠风工作…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乡镇2008年工作总结及2…
2009年机关党支部党员干…
2009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计…
2009年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2009年财务个人工作计划…
20099年学生会个人工作…
2009年大学生村官下半年…
最新热门    
 
2009年局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和宣传计划

时间:2009-9-21 12:15:20  来源:不详
2009年为了提高广大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特制定县商务局机关干部理论学习计划。
一、学习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县委各项工作布署。以真抓实干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商务做出积极的贡献,为做好商务工作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商务工作整体水平。
二、学习的原则与方法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的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推动工作的原则;坚持及时准确、讲求实效的原则。把学习同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要通过学习解决思想上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2、以自学和调研基础上的集中学习研讨为基本形式,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
三、学习主要内容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全面准确掌握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和科学理论的学习劲头,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将经济、政治、科技、法律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及其在实践报告中的新发展、新成果列入学习的范围,努力掌握做好工作所必需的知识。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要在全面准确,广泛深入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着力解决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学习中央、芜湖县有关政策精神,进一步学习县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全县工作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深入领会。
3、学习中纪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强化对领导干部的客观约束力,为商务局改革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4、学习法律知识。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企业。学习新修订的《信访条例》,学习“五·五”普法统编教材《干部法律知识读本》,以法律知识为武装,保护企业权益和参与市场活动,提高依法执政能力。
5、学习



企业管理知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企业内部管理,逐步建立现代企业管理机制,在适应市场环境方面有新的突破。
6、学习企业文化方面的知识。深入理解企业文化建设在企业管理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四、保证措施
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突出重点,强化基础,完善机制的原则。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全会精神这一主线,紧紧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领导干部警示教育这一主题来开展。
1、制定学习宣传计划。
2、全面准确选择学习内容。要紧密把握当前政治形势,选择参考书目,充分利用好《人民日报》、《安徽日报》、《芜湖日报》、《求是》等党报、党刊。
3、精心组织学习。学习组长要审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集中研讨活动,指导和检查机关干部的学习,对机关干部理论学习全面负责。确定学习研讨专题,提供学习资料,推荐学习书目,整理和通报机关干部学习成果,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4、完善考核制度。要从是否有笔记、有记录、有心得、有档案,对学习情况是否有检查、有考勤、有考核等方面考核。并要求机关干部全年要写出500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
5、要抓好对所在支部的学习,及时沟通情况、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学习质量和整体学习水平。
6、配备专兼职宣传员,利用各种报纸刊物做好宣传工作。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