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会员中心 在线投稿
| 网站首页 | 中国历史 | 世界历史 | 历史名人 | 教案试题 | 历史故事 | 考古发现 | 历史图片 | 文化 | 社会
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历史千年 >> 文化 >> 写吧 >> 工作计划 >> 正文
2009年XXX经济工作计划
县文体局关于2009年统筹…
乡镇2008年工作总结及2…
2009年局机关政治理论学…
2009年机关党支部党员干…
2009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计…
2009年教师个人工作计划…
2009年财务个人工作计划…
20099年学生会个人工作…
2009年大学生村官下半年…
最新热门    
 
2009年机关部门纠风工作要点

时间:2009-9-21 12:15:34  来源:不详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级机关各部门:
  根据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省、市政府纠风办的部署和要求,现就我区2009年纠风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方针,坚持打造“勤廉余杭”目标,在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同时,努力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上有新进展,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纠风工作的满意度,为扎实推进“阳光行动年”活动,实施“项目建设行动年”活动作出积极贡献。
  二、主要任务
  (一)大力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在全区行业管理、社会管理与服务职能相对较多的政府部门和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公共事业部门及所属基层站所(办事窗口)中深入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服务企业要在通过深化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制、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建设“服务效能型基层站所”、开展“公述民评”活动、建立与企业结对联系制度、加快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好文章,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改进“中梗阻”不良作风,努力推动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各行业、部门要紧紧围绕各自的行业特点和服务职能,注重实招和实效,设计好服务载体,找准服务切入点,狠抓落实。继续推进基层站所(办事窗口)规范化建设,做好新一轮市级“人民满意基层站所(办事窗口)”申报推荐工作(申报推荐实施意见见附件)。巩固和深化“评政风行风,促‘七难’破解”活动成效,重点组织开展对破解“停车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等方面的回头看。按照省、市纠风的工作部署,在全区农业系统开展以“服务农业惠农政策落实、服务农村公共事业建设、服务减轻农民负担防控体系落实”为主要内容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
  (二)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从加强机关廉政建设和规范市场竞争秩序入手,以自查自纠、查办案件和长效机制建设为重点,进一步突出治理商业贿赂的综合效果。巩固和扩大自查自纠成果,着重查找商业贿赂腐败风险点,认真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加大建设工程、土地管理、医疗、教育等重点领域查办案件工作力度。继续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健全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制度,探索实行企业诚信分级管理制度。加强行业规范建设,促进行业自律,完善内部管理和长效机制,进一步遏制“潜规则”等腐败现象的产生和蔓延,努力铲除滋生商业贿赂的土壤和条件。
  (三)深入开展企业治乱减负工作。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市出台的减轻企业负担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减轻企业负担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发挥成员单位的作用,切实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三乱”行为的查处和曝光力度,在全区积极营造企业治乱减负的良好氛围。继续深化“五项治理”,重点开展对行业协会收费、企业反映强烈的部分产品和设备质量检验检测收费标准过高问题的监督检查,巩固和扩大治理工作成果。
  (四)进一步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涉农减负和确保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治理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健全和完善减轻农民负担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农经审计对涉农收费和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的基础作用。着力解决中央强农惠农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重点解决土地承包、流转、征用过程中补偿不到位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基层政府和部门擅自出台涉农收费政策,以及涉农乱收费、乱罚款和各种集资摊派等问题,坚决纠正新农村建设中不顾农民实际承受能力,搞形式主义,增加农民负担的行为。加强涉农负担检测,及时掌握收费动态,及时界定涉农负担范围。加强对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加强监管的长效机制。
  (五)进一步深入开展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继续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快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化步伐,推进名校集团化办学战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积极从源头上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问题。加强对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假日活动和社会力量培训机构开展的教育培训行为的监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对教育经费拨付、学校经费(包括捐资助教款)收入和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力度,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坚决查处截留、挤占、挪用、侵占、私分、贪污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和健全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规范择校生招生行为、教育收费轮查制和教育乱收费

[1] [2] 下一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Copyright 2006-2009 © www.lsqn.cn All rights reserved
历史千年 版权所有